中伊黑客激剧攻击美大学、公司疫苗库(图)

发表:2020-05-14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特朗普) 北京 疫苗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Covid-19)
美国打击针对知识产权、特别是疫苗信息的来自北京当局及其它国家的网络犯罪以及本土内的间谍活动日趋严厉。(图片来源:Gerd Altmann/Pixabay/CC0)

【看中国2020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在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危机中,美国大学、制药公司和其它医疗保健公司正受到北京当局和伊朗黑客的激增的大规模网络攻击。此时美国医学专家们正在大力寻找有效的武汉肺炎疫苗,这种攻击除了试图窃取他们的劳动成果,亦会对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产生阻碍,延缓疫苗研发。在网络攻击的同时,对于顶尖知识产权的间谍、盗窃行为,亦已延申到美国的学术领域。

据福克斯新闻网引述《华尔街日报》5月13日的报导,美国官员们说,至少从1月3日开始,中国和伊朗这两个国家就以美国大学、制药公司和其它医疗保健公司为目标,对一系列美国公司和机构进行了网络攻击。这些公司和机构现在正在努力研发用于抗击引发武汉肺炎的病毒的疫苗。

因为可能窃取有关疫苗的关键数据,以及损害、拖延疫苗的开发,网络攻击的侵略性使得某些美国官员将其视为等同于战争。

美国安全机构将发布针对北京的公开警告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预计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主管网络部门的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将发布有关北京当局的“公共服务公告”。

而《纽约时报》表示,准备发出的公告将点明为了快速研发出病毒疫苗和治疗手段,中国最尖端的黑客和间谍正试图窃取美国的研究成果。

公开警告(公告)草案将指责北京通过非法手段寻求“与疫苗、治疗和检测有关的有价值的知识产权和公共卫生数据”。

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局长克里斯托弗.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告诉《纽约时报》:“中国长期以来在网络空间中不良行为的历史恶名卓著,因此,他们追寻美国参与应对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关键组织,任何人都不会感到惊讶。”他还说,该机构将“积极捍卫我们(美国)的利益”。

对中国国家黑客团队提出具体指控,这属于一项全面威慑战略的一部分。美国网络司令部和国家安全局(NSA)也参与其中。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美国已经采取了行动、向中国黑客组织发出了什么样的警告。

伊朗也在试图窃取美国的疫苗数据

前一周,美国和英国发出联合警告,声称“医疗机构、制药公司、医学研究机构、学术界和地方政府”已经成为目标。虽然该警告没有具体指明谁在蓄意攻击,但通常这样的措辞是用来描述北京、伊朗、俄罗斯和朝鲜这些最活跃的网络强盗的。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在中国黑客发动网络攻击的同时,伊朗被怀疑亦针对某些相同的美国设施实施了攻击。

而据路透社5月8日率先报导,与伊朗有联系的黑客最近试图进入美国制药商吉利德科学公司(Gilead Sciences)工作人员的电脑。

该公司是药物瑞德西韦的制造商。5月初,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这种药物可以进行治疗武汉肺炎的临床试验。美国政府官员和吉利德公司均拒绝透露攻击是否取得了成功。

“这是政府发动的犯罪行为。任何此类活动都可能引发破坏性后果。”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

美国对北京渗透美国学术领域愈发警惕

华盛顿的官员们表示,“公共服务公告”(公共警告)草案可能在未来几天内发布。该草案除了关注网络攻击、盗窃,亦特别提及“非传统行为者”的行为。“非传统行为者”是对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一种委婉说法,川普(特朗普)政府称,他们中有些人被北京当局发展为间谍,从学术实验室和私人实验室窃取研究成果、数据。

本月早些时候,一众众议院的高层共和党人要求获得有关中国共产党“投资美国大学和学院以促进其战略和宣传运动目标”的信息。他们称这可能是中国共产党发起的“外国学术间谍”活动。

美国对知识产权间谍的追踪行动的确正在加剧。几个月来,联邦调查局的官员们一直在走访主要的大学,并就这些大学中存在的安全漏洞发布简报。并且陆续有学术专家、大学教授因这方面的非法行为被逮捕、指控。

自从病毒大流行爆发以来,美国和北京之间的交锋愈加激烈。川普政府指控北京对大流行病的爆发、传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美国各级机构、团体提出了一系列的制裁方案。对网络领域以及学术领域的严厉监管也反应出美国不再相信北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