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73年的爱 原住民捐钱帮忙后收到回馈(图)

发表:2020-05-08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美国奥克拉荷马州乔克托族部落(Choctaw Nation of Oklahoma)在1847年爱尔兰大饥荒时,曾经捐170元助爱尔兰原住民度过难关;直到170年后,爱尔兰的原住民募款回馈200多万元,协助受武汉肺炎重创的印第安纳瓦霍与霍皮部落族(Navajo and Hopi nations)来对抗疫情。捐款者表示,感觉就像是回报善行的契机。

海外中文媒体综合报导,爱尔兰蒂珀雷里族(Tipperary)的原住民海耶斯(Paul Hayes)表示,“我看见爱尔兰人开始捐款并分享乔克托族的故事,这种历史呼应深深打动了我;170年后,每人捐款170元,感觉像是横跨时空的正确捐款数额。”

5000哩之外的爱尔兰人对“马铃薯大饥荒”记忆犹新,这场1852年结束的浩劫夺走了100多万条人命。

爱尔兰人在美国原民受疫情重创之后,自发募款,作为感谢美国原民当年的义举反馈;在募款网站GoFundMe的平台上,有许多爱尔兰人感恩而且抱持希望的讯息。

都柏林馈赠公司“&Open”执行长理雅各(Jonathan Legge)说:“这种跨世代的关照,不会被遗忘。”

“这是一笔代表我们的祖先给你们祖先的逾期还款,撑下去。”一位捐了30元的爱尔兰人留讯息说:“我目前无业,抱歉只能尽力而为,但我希望这点帮助将发挥与173年前一样的积极影响。”

另一位10元捐款者写道,“我和北美弟兄姊妹在危机时期团结一致,传递爱、尊重和希望的讯息。”

乔克托族当年反思自身经验,并怜悯爱尔兰饥荒;在1830年代,6万美国原住民遭到联邦政府逼迫迁离传统领域并且朝西部发展,史称“西进运动”(Trail of Tears),几千人在过程中饿死。

2017年,爱尔兰于百立克公园(Bailick Park)竖立了象征乔克托族的9片23呎羽毛的不锈钢塑像;翌年,爱尔兰的总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造访了奥克拉荷马州的乔克托部落。

乔克托族的酋长巴顿(Gary Batton)强调,爱尔兰的善行“散发最棒的人性”,感谢祖先抛砖引玉。

截至4日,纳瓦霍族已经有超过2700人确诊、70人死亡。5日川普总统视察亚利桑纳州表示,纳瓦霍族将会取得6亿元联邦资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