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网媒访驻爱代表 谈台湾受国际不公平对待(图)

发表:2020-05-04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投书爱尔兰新兴重要网络媒体,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及相关各方支持把台湾纳入世卫。资料照。
爱尔兰新兴重要网媒Gript近日访问中华民国驻爱尔兰代表,不仅声援台湾,还批评台湾所遭受的不公平对待。图为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4日讯】爱尔兰新兴重要网络媒体Gript近日访问驻爱尔兰代表杨子葆,谈及台湾的国际处境,并且声援台湾,批评台湾所遭受的不公平对待。

据4月30日Gript以“台湾社团捐助护理之家个人防护装备”(Taiwanese community donates PPE to Irish nursing homes)为标题,报导爱尔兰台湾协会发起了募款,捐助爱尔兰护理之家。

杨子葆在受访时表示,台湾社团发现爱尔兰护理安养机构于武汉肺炎疫情肆虐时,面临严峻挑战而且缺乏资源。

杨子葆表示,台湾因为“处境独特”,许多国家畏惧触怒北京而不敢承认台湾作为一个国家存在的事实,所以台湾“对于边缘机构及族群的需求特别敏感。我们想要帮助他们,而且我们会继续这么做”。

报导表示,爱尔兰疫情致死案例大约60%发生在护理之家,并且造成长照机构缺乏个人防护装备跟照护人员防护不足的窘境。台湾社团对此发动募款,集资购买台湾制的个人防护装备,迄今已经捐赠300件防护衣、400具护目镜、500个口罩与1万2500双医用手套等物资。

报导还批评爱尔兰政府不承认台湾作为一个国家之存在事实。爱尔兰国会众议院议长曾经致函国会议员同僚,要求别访问台湾以免触怒“我们的中国朋友”。

报导中更声援台湾,引述爱尔兰人权委员会前主席、爱尔兰国立大学总校长曼宁日前投书“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的内容,认为“爱尔兰因为担忧引发北京的一丁点不悦,采取了所有欧盟国家中最严苛的反台湾政策”。

其实在4月25日,Gript已先刊出中华民国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投书,除了谈及台湾在武汉肺炎发生后的表现外,更呼吁世界卫生组织(WHO)及相关各方,关注台湾长期对于全球公共卫生防疫及健康人权的贡献,支持把台湾纳入世卫。(详报导:陈时中投书爱尔兰网媒 抨击世卫政治考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