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裁员25% 给硅谷蒙上了一层阴影(图)

发表:2020-05-06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硅谷 Airbnb 裁员
Airbnb(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直到最近,Airbnb仍被视为硅谷财务最安全的独角兽之一,但现在它正在裁员四分之一(25.3%),给硅谷蒙上了一层阴影。对于技术经济而言,这是一个不祥的信号。

Airbn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周二(5月5日)对员工说,该公司的收入将减半,并将裁员7500名员工中的1900名,这是自中共病毒大流行以来硅谷裁员最多的一次。

Airbnb的决定提醒人们,中共病毒给全球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迫使几乎所有初创企业都考虑削减开支,尤其是破坏了旅游业。

切斯基在电话会议上对员工说:“我们正集体度过一生中最惨痛的危机。”

预计2020年Airbnb的收入仅为其2019年收入的一半,据报道为48亿美元。切斯基说,尚不清楚旅游业何时会复苏,也不知会是什么样。因此,Airbnb将精简业务,减少在一些领域的支出,例如推向豪华住宅和传统酒店的支出。裁员预计将对这些团队造成更大的打击。

“对于那些离开Airbnb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切斯基对员工说。“请理解这不是你的错。”

对于一家原本预计将成为2020年首次公开募股的领头羊公司来说,这一宣布是命运的大逆转。该公司最近几周迅速增加了资本,其中包括两笔10亿美元的债务,在世界陷入停滞之际提供了额外的流动性以度过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需要,疫情已大大降低了人们的旅行能力和出行意愿。

为了使市场的供需双方都保持健康, Airbnb允许用户取消一些预订而不被罚款,并向其房东提供财务支持。据推测,其新资本的一部分将用于为这些努力提供资金。同时,新资本也为Airbnb提供足够的现金,以使其在2021年之前达到较好的状态。

Airbnb拒绝评论这将如何影响其预期的2020年IPO。

由于一些人已经等了长达十年来兑现他们的股票期权,因此Airbnb的现有和前雇员一直承受着上市的压力。切斯基表示,所有下岗员工,甚至那些不到一年通常不具备获得股份资格的下岗员工,都将获得股权。

Airbnb将为离职的员工提供14周的薪水,并且每在公司服务一年增加一周,不是整年的部分将算作一年。Airbnb还将通过美国的COBRA提供12个月的健康保险,并在2020年之前在世界其他地区提供医疗保险。

由于病毒的爆发,整个旅游业受到了打击,航空、酒店和度假村,以及邮轮业务陷入危机。

而共享经济的另一大品牌公司优步(Uber)也正在考虑裁员,裁员人数可能占其员工总数的20%。Lyft已经裁员约17%。

责任编辑:小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