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裁員25% 給矽谷蒙上了一層陰影(圖)

發表:2020-05-06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矽谷 Airbnb 裁員
Airbnb(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6日訊】直到最近,Airbnb仍被視為矽谷財務最安全的獨角獸之一,但現在它正在裁員四分之一(25.3%),給矽谷蒙上了一層陰影。對於技術經濟而言,這是一個不祥的信號。

Airbnb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布萊恩·切斯基(Brian Chesky)週二(5月5日)對員工說,該公司的收入將減半,並將裁員7500名員工中的1900名,這是自中共病毒大流行以來矽谷裁員最多的一次。

Airbnb的決定提醒人們,中共病毒給全球經濟造成了沈重打擊,迫使幾乎所有初創企業都考慮削減開支,尤其是破壞了旅遊業。

切斯基在電話會議上對員工說:「我們正集體度過一生中最慘痛的危機。」

預計2020年Airbnb的收入僅為其2019年收入的一半,據報導為48億美元。切斯基說,尚不清楚旅遊業何時會復甦,也不知會是什麼樣。因此,Airbnb將精簡業務,減少在一些領域的支出,例如推向豪華住宅和傳統酒店的支出。裁員預計將對這些團隊造成更大的打擊。

「對於那些離開Airbnb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切斯基對員工說。「請理解這不是你的錯。」

對於一家原本預計將成為2020年首次公開募股的領頭羊公司來說,這一宣布是命運的大逆轉。該公司最近幾週迅速增加了資本,其中包括兩筆10億美元的債務,在世界陷入停滯之際提供了額外的流動性以度過中共病毒大流行的需要,疫情已大大降低了人們的旅行能力和出行意願。

為了使市場的供需雙方都保持健康, Airbnb允許用戶取消一些預訂而不被罰款,並向其房東提供財務支持。據推測,其新資本的一部分將用於為這些努力提供資金。同時,新資本也為Airbnb提供足夠的現金,以使其在2021年之前達到較好的狀態。

Airbnb拒絕評論這將如何影響其預期的2020年IPO。

由於一些人已經等了長達十年來兌現他們的股票期權,因此Airbnb的現有和前僱員一直承受著上市的壓力。切斯基表示,所有下崗員工,甚至那些不到一年通常不具備獲得股份資格的下崗員工,都將獲得股權。

Airbnb將為離職的員工提供14週的薪水,並且每在公司服務一年增加一週,不是整年的部分將算作一年。Airbnb還將通過美國的COBRA提供12個月的健康保險,並在2020年之前在世界其他地區提供醫療保險。

由於病毒的爆發,整個旅遊業受到了打擊,航空、酒店和度假村,以及郵輪業務陷入危機。

而共享經濟的另一大品牌公司優步(Uber)也正在考慮裁員,裁員人數可能佔其員工總數的20%。Lyft已經裁員約17%。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