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疫情冲击使美中经济更可能脱钩(图)

发表:2020-04-18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经济 美企 脱钩
大型美企认为疫情大流行让美中经济“脱钩”更可能成为现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中国美国商会、上海美国商会周五(4月17日)公布和普华永道(PwC)中国合作在3月进行的调查结果,大型美企认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让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更可能成为现实,44%美企认为“脱钩不可能”,较去年10月调查的66%大减1/3,且20%认为“疫情将会加速脱钩”,没有美企认为脱钩会减缓。

据《自由时报》报导,调查显示,短期内就有超过1/4的受访美企拟将原料采购移至不同地点、16%拟将产线或供应链业务移至不同地点;长期受美中脱钩担忧的不确定性升高,52%的美企认为现在说疫情是否改变长期供应链策略仍为时过早。

根据调查,中国经济在疫情后的复苏挑战仍大,一半的受访美企表示,其营运能力仍低于正常水准,68%表示对其产品服务需求低于正常水准;物流受限是受访美企未来一个月面临的最大挑战;供应商无法全面恢复产能则是接下来最严重的挑战。

报导称,68%的受访美企预计,其中国供应链运营可在“3个月内”恢复正常,但96%预计还要“3至6个月”才能恢复正常。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季恺文(Ker Gibbs)表示,疫情凸显分散中国供应链以避免风险蔓延的必要性,而疫情大流行的震撼迫使美企重新评估如何管理供应链风,但以中国市场为对象而在当地生产的美企不太可能移至海外。另外,政治风险也成为许多美企最担忧的议题之一,疫情使美中在贸易战后关系紧张加剧。

据《路透社》报导,该调查是在3月6日至13日期间进行,目的在于评估中共肺炎疫情对在华美企供应链活动的影响,调查问题涉及生产、进出口、供应链战略和政策需求等方面。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