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订购10万个抗体测试盒 北京扣押不放行(图)

发表:2020-04-18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从中国进口10万个抗体测试盒,当下却被北京政府扣押关口不放行。图为欧洲生产的病的测试盒。(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 / AFP/Getty Images)
美国从中国进口10万个抗体测试盒,当下却被北京政府扣押关口不放行。图为欧洲生产的病的测试盒。(图片来源:THOMAS LOHNES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在美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仍然严峻,截至美东时间17日晚(周五)公布的统计数据,美国全境已有71万人受感染,死亡人数达37,158人。雪上加霜的是有待救命的10万个抗体测试盒,当下却被北京政府扣押关口不放行。

美国广播公司(ABC)周五报导,布鲁克林区的纽约市议员莱文(Stephen Levin),之前向北加州高科技公司Cellex订购10万个抗体测试盒,不料设在中国的工厂完工待运回纽约时,却被中国政府新实行的出口管制令挡下。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在4月1日批准首个病毒抗体测试的紧急使用授权,即位于北卡罗来纳州Cellex公司生产的试剂盒。声明发布后不久,莱文就与Cellex联系,代纽约市的医药机构订购10万套测试盒,并优先让急救人员使用。

这10万个抗体测试盒已获得(FDA)批准入口,原本该在运送纽约途中,孰料因中国新实施的出口管制令而原地不动。

莱文受访时无奈的说:“我从事政治活动15年了,对这些官僚行径不足为怪。”

对此,美国西东大学(Seton Hall University)商学院教授尹尊声告诉美国之音,中国海关最近对抗病毒相关医疗产品的出口管制很严,“特别是输出到美国的特别严,必须提供生产这一产品的正式资质证明。”

尹尊声认为北京政府此举,可能跟3月间西班牙、捷克和土耳其等国指责从中国进口的病毒测试剂盒准确率太低有关,有些国家甚至退回整批货物。

中国商务部、海关和国家药监局在4月1日,颁布了对包括测试剂在内的医疗产品出口进行严格控制的新规定。新的规定要求出口产品的企业,必须向海关提供符合中国和进口国的“双重认证“。

不过,尹尊声说北京政府施行新措施,不排除限制某些重要医疗产品出口是为了自己,“中国现在的武汉肺炎疫情也出现回弹,所以相信很多战略性的用品,包括呼吸机、防护服装、试剂,可能要留给自己备用。”

另一方面,西方国家发现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另一个难题,他们目前急需中国制造的医疗用品,一方面又必须承担中国伪劣产品所带来的风险。

综合媒体报导,全球病毒大流行时,中国境内一夜间冒出无数的“口罩制造厂”或医疗用品的生产工厂。

有美国的分销商接受CNN访问时透露,“他们没有认证、没有文件、没有实验室结果,最后所生产的口罩全被中国海关扣押。”

无论如何,有消息说,Cellex生产的10万个测试盒,预计可能在下周可运抵纽约州。

Cellex执行长詹姆斯・李(James Li)告诉ABC说,他从数个特别管道得到消息说,北京政府即将“开绿灯”让这批货物出关,以解纽约燃眉之急。

他说:“我们收到大量询问,要求进行测试,包括医生。”因为如果他们已有抗体,他们打算前往纽约支援前线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