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应向中共索赔4万亿美元 原因就在这里(图)

作者:露丝·英格拉姆(RUTH INGRAM) 发表:2020-04-13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赔偿 英国
4月12日,北京紫禁城外的保安(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亨利・杰克逊学会的报告

必须让中国为世界惨遭COVID-19肆虐付出代价。

根据英国智库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毫无疑问,由于中国政府和中共的蓄意过失,他们不仅要为全世界的经济损失负责,而且要为全世界因此出现无数极其严重的摧毁性社会不安情绪负责。他们必须全额赔偿

亨利・杰克逊学会(HJS,Henry Jackson Society,也译作亨利・杰克逊协会)加入呼吁全球用法律途径应对肺炎大灾难的行列,发布联合报告《病毒补偿?评估中国潜在过失和法律索偿研究(Coronavirus compensation?Assessing China’s potential culpability and avenues of legal response,下称《报告》),敦促中国政府接受国际法的全面制裁。

亨利・杰克逊学会的宣传视频称:“如果一家公司造成了污染,我们会希望它能清理残局。肺炎之所以传播,是由于中国的过失、掩盖和谎言。截至目前,全球几个最发达的经济体已经耗费了3.2万亿英镑来清理混乱的局面。为了杜绝类似的情况发生,世界应该探讨对中国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

门多萨:有足够的证据起诉中国和中共

中国政府称《报告》是“抨击中国”又一个案例。本周,亨利・杰克逊学会的执行董事艾伦・门多萨博士(Dr.Alan Mendoza,《报告》合撰人之一)在英国Talk Radio的一档节目中爆出一组令人心痛的财务状况数据,以反驳中共的指责,并称他们只是试图“解决因中国政府的过失、掩盖而引发的法律问题和赔偿问题,并进行反思”。“病毒到底是怎么从中国传出并蔓延至世界各国的?”他问道。

当被问及是否应该将肺炎的爆发归咎于某个国家或某个国家的执政党时,门多萨指出,非典(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爆发后,其他亚洲国家的保护措施都已落实到位,唯独中共无视所有国际协定和条约,在肺炎疫情爆发初期的11、12月刻意掩盖该病毒有人传人潜在可能的证据。中共不仅对发现新病毒的事实守口如瓶,用以强欺弱等手段恐吓民众,还散布虚假信息误导民众,导致数百万可能已感染肺炎的人离开病源地武汉,向中国各地乃至全世界扩散,最终酿成了灾难性的后果。门多萨说:“如果当初中共能采取行动,全球疫情绝对不会发生。”

他描述了中共是如何用谎言操纵、欺骗世卫组织,令世卫组织渎职。他说,“《国际卫生条例》(IHR,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s)本应逐步完善、有效保护我们及我们家人的机制完全被摒弃”,世卫组织变得“毫无用处”。他说,这让他在心里认定,罪魁祸首就是中共。

尽管可能有令人担心的“巴结”中国和中共的情况出现,但门多萨及其同事们已经发现可以通过10种渠道寻求法律赔偿,并呼吁个人、公司和各国将中共告上法庭,讨回公道。

“虽然我们自己的国家政府要对本国疫情负责,但冤有头、债有主。”他说,“不能引起国际关注,进而不能讨回公道,我们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出现。”他补充道,他和同事们希望看到的不光是中国承认有罪,“鉴于损失太惨重,我们想要的远不止这个。既然有确凿的证据指向中国,就必须让中共承担责任。”

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人口最多却令人生畏的国家采取行动并非不可能。门多萨主张,可以通过世卫组织,也可以通过国际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常设仲裁法院(Permanent Court of Arbitration)及《双边投资条约》等渠道追查中国违反《国际卫生条例》、掩盖真相、故意瞒报等情况。他坚持认为,“渠道已经确定,接下来我们必须开始调查他们。”他说,哪怕这个进程耗时几年也在所不惜,“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本身就是一个有益无害的教训。”

亨德森:“中国应支付4万亿美元”

本周,前英国驻华外交官马修・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报告》合撰人之一)就“唤醒澳大利亚计划(Wake Up Australia)”发表讲话时,呼吁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共因其“过失和掩盖”导致全球灾难的行为接受惩罚。他说“这就像一场战争”,并认为随着疫情的蔓延,经济损失将成倍增长。他说,“有些东西你可以估量,但有些东西无法估量,代价太大,比如不安情绪的问题、心理问题、死亡、病痛、失业、学业中断、家庭破裂等。这些已在全球爆发,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因为他们没有给我们时间做准备。”

他和其他合撰《报告》的同事向中国与中共索赔4万多亿美元,并呼吁世界采取统一行动讨一个说法。他问道:“有多少人愿意推动这个呼吁?我们和我们的社会遭到这种可怕的疾病侵袭,这个肺炎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我们又该如何保护自己免遭其害?”他对中国政府隐瞒重要数据,使世界顶级科学家失去检测病毒的良机表示不满,“中国就是不想交出来。”

亨德森指出,这里还存在生死攸关的道德问题。中国无耻地藐视自己以缔约国的身分签署过的一些国际法,如今它应该接受这些国际法的约束。“这里有一个品德问题。”他补充说,“我们的对手不吃法律这一套,他们只是利用法律为所欲为地控制中国老百姓。”

令亨德森感到绝望的是,尽管中国加入了联合国,但它在国际上明目张胆地违反国际法,还一直逍遥法外。他举例说,为什么最近居然有中国官员被任命为人权理事会协商小组成员?“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他说。

他敦促成立一个国家联盟来对抗中国。他说:“就像打橄榄球一样,我们必须站成一排,不让对方越过中线。”

第一步:暂停与中国的商业往来

不管是亨德森还是门多萨,他们都呼吁各国继续停止因肺炎疫情而中断的与中国在各个领域的往来。亨德森表示:“我们太迁就中国,现在该醒醒了。全世界严重依赖中国制造业,这存在着巨大的危险和风险。很多国家无法控制自己本国的生产线,也无法生产原材料。”他列举了这些国家劳动力失业率高、技术水平低等诸多弊病。“现在,我们看到肺炎大流行对全球贸易造成了负面影响,我们不妨停下来好好想一想。”

至于以后在5G网络以及使用华为等问题上如何与中国打交道,亨德森坚持认为不应“牺牲”国家安全。他对欧洲现在“受制于”一个“强大的敌国”,而且在过去几年依赖中国来促进经济增长的作法表示谴责。他强调,“这显然不是长久之计”,并呼吁欧洲国家重新审视自身发展的根源,保护“弥足珍贵的国有资产”。他对将知识产权拱手让给中国的作法表示遗憾,他说:“像我们这样的国家,以往我们靠将自己发明、创新的东西进行有效营销并从中获利而生存,现在我们把这个都放弃了。”

当谈到中国处理肺炎时​​公然藐视国际商定的条约和协议的行径,亨德森呼吁G7及其盟友“齐心协力”制定一套新政策。“我们需要制定出符合我们利益的规则。如果中国不配合,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个问题也要解决。”

他强调说:“我并不是说要遏制(中国),而是说(我们)该醒醒了。”

因中国对肺炎疫情的处理而向中国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就在上周末,英国政府对《星期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承认,中国因其对肺炎的处理面临“报应”,很有可能会变成“弃儿国家(pariah state)”,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面临“放弃华为5G交易”的压力。(相关阅读:英国谴责中共疫情造假 或取消华为5G合作

美国的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已有人对中共提起诉讼,索赔20万亿美元,声称肺炎是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制造的“战争生化武器”。(相关阅读:中共正在被推上历史的审判台

肯定会有更多的国家效仿。

亨利・杰克逊学会的成员在《报告》的总结部分强调:尽管极权国家经常逍遥法外,但遵守以国际秩序为基础的规则人人有责,中华人民共和国也不例外,它与西方民主国家一样有义务遵守以条约、公约、宪章等形式体现的国际法。

(文章由《寒冬》杂志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寒冬》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