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备忘录:美国政府援助意大利抗疫(图)

发表:2020-04-12 1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川普 美国 意大利
川普总统下令美国政府向盟友意大利提供援助。(图片来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六(4月11日)下令美国政府向盟友意大利提供援助,帮助意大利对抗中共肺炎疫情。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向几位内阁部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出备忘录,下令联邦政府部门向意大利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和人道援助,要求美国驻意大利外交机构和军事部门提供必要的协助。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统计,截至周六,意大利确诊病例已超过15.2万例,死亡人数超过1.8万人。美国确诊病例逾52.7万例,死亡人数逾2万。

白宫表示,意大利国内医疗设备和医院病床出现严重短缺,此前向美国请求援助。而白宫周六公布的总统备忘录是对意大利援助的最新回应。

川普总统在备忘录中说:“意大利是与我们关系最紧密和历史最悠久的盟友之一,他们现在正遭受COVID-19疫情的肆虐,已有1万8千多人丧生,导致意大利医疗保健系统基本濒临瘫痪,也让意大利经济面临严重衰退的危险。”

川普总统还在备忘录中说:“虽然美国政府的首要责任是保护美国人民,但援助意大利可以帮助抗击COVID-19疫情,降低危机的影响。”备忘录中指出,这也有助于驳斥北京当局和俄罗斯发动的虚假信息宣传。

报导称,备忘录特别要求美国驻意大利的军事单位向意大利提供必要的帮助。备忘录说:“鉴于美国在意大利有3万多名军人和家属,国防部长应该在不损害部队备战或部队健康的情况下,在不分散美国国内应对COVID-19危机的情况下”,向意大利提供人员与设施的协助,包括向意大利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帮助架设野战医院、帮助运输美国政府提供的援助物资、燃油和食品等。

川普总统同时命令联邦商务部长鼓励美国供应商出售意大利政府和健保供应商要求采购的物资,美国对抗疫情急需的物资除外。

备忘录表示,美国国务卿、美国国际开发总署负责人,以及美国进出口银行总裁“可以使用现有权限帮助意大利的经济复苏”。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关键性的援助不仅将帮助意大利人民,还将促进全球贸易和供应链。”蓬佩奥说,美国将与意大利并肩作战,通过透明、合作和相互支持来对抗病毒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