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伟: 民主派争取35+议席 让对手“老鼠拉龟”(视频)

作者:李晴 发表:2020-04-0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立法会选战,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表示,民主党派一定要为35+而战,“这场战役不是个人荣辱之战,而是为香港未来而战”。
九月立法会选战,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表示,民主党派一定要为35+而战,“这场战役不是个人荣辱之战,而是为香港未来而战”。(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导)九月立法会选战,公民党早前曾宣布同意民主派的民间民调和初选机制。为此,《看中国》记者专访了民主党主席、立法会议员胡志伟。他表示,民主党派一定要为35+议席而战,民调和初选和弃选亦为建立一个平台,由此产生排序而非排他。他希望摒弃内部的分化和不快。要使民主党派所采用的步法让对手“老鼠拉龟”无从应对。“这场战役不是个人荣辱之战,而是为香港未来而战”。

胡志伟说,“最重要就是我们怎样能够在民主派里面,有一个好的协调方案,而聚焦在得到立法会过半数议席(35+之战),我相信,这是每一个政党,每一个政治组织,都要思考的东西。”

以九龙东为例,他说民主党应该占有三席,但“我们不可以再让过往因为一些内耗而导致的建制派‘鹬蚌相争渔人得利’的现象再度出现。”他认为,九月立法会选举对每一个政治组织、每一个参政团体、每一位为香港前途而战的朋友来说,都不是个人荣辱之战,而是为香港未来的一场很重要的战役。

“我们有责任做好地区直选部分,根据我们选民所占比例,应该要争取到相应的议席,这才是我们不负选民的付讬。”他认为,地区直选中,必须要透过协调而产生出结果。

他赞同戴耀廷教授和区诺轩所搞的民调和初选机制,有一个很良好的意愿,为更多有兴趣有志参选的朋友,有一个参与的时间。他强调,排序非排他,亦非一早确定人选。

开始时间所做的民调只做参考,“意向是不作筛选的协调形态,最终所有的参与者都同意最终的弃选机制的话,这似乎既能够维护到民主选择里面非常重要的选择的权利,亦是能够为35+服务的一种平衡”。

他赞同公布初选结果的时间点应该在选举前一个礼拜,以免中共有清晰目标去打压、逼迫或威胁候选队伍以及中共玩弄一贯的瓦解分化手段。“我相信民主派支持者,在这次选举里面,必须要擦亮眼睛。如果中共无所不用其极之下的手段的话,民主党派都要想尽一切方法去确保中间会出现的变数,都能够有修补被破坏了的环节的可能性”,他强调协调党同时能够最终同意弃选的时候,才是一个最好的方法,“去令我们的对手有点儿是‘老鼠拉龟’无从下手,最后则是选民的智慧来做出最后的决定。”

胡志伟强调“总的原则是我们会服从戴教授所提出的一个协调方案,以及最终的弃选机制,我们觉得就是因为这次选举是为了自己的政党利益去作战,是为整个香港社会的未来去作战,因此,我觉得每一个参选的政党,都必须要服从于这个最大的政治目标,就是要完成35+”

“中共没有想过怎样选赢你吗,他当然有想过,但问题是,最后都是选民来决定。大家同心合力之下,击败中共这个幕后黑手。”胡志伟引用华叔(司徒华)的一句名言回应公民党主席梁家杰的同样明志之词:“成功不必在我,功成中有我,于愿足矣”他说,“这一直都是我们民主党和我自己的一个座右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