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1千万口罩惹怒蓝营 外交部与名人齐反击(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4-0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总统蔡英文1日宣布,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
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总统蔡英文1日宣布,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总统蔡英文1日宣布,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的国家,消息一出,立即获得许多国家赞誉。没想到,国民党立委叶毓兰说,“请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许多不便撙节的口罩,去当外交凯子”,此番话引发外界质疑。董事长乐团贝斯手林大钧与知名作家苦苓都因为不满国民党人士言论火大开呛。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也回击说,希望叶毓兰先了解事实,再作评论。资深媒体人王瑞德则说,很多台湾人看见新闻后都哭了,并表示,“我台湾我骄傲,骄傲到想哭”;王瑞德还透露,此次捐赠给欧盟700万个口罩,第一个国家就是意大利,这是因为台湾悲天悯人、以德报怨。

相关新闻如下:
补刀大S?律师点破台湾口罩“不捐中共”的内幕
台湾捐千万片口罩 蔡英文:国际一份子该做的
台湾捐口罩中国超不爽 网讽:中国卖口罩更可怕
台湾捐出口罩 驻德代表泪曝:不停接到德国人致谢
台湾捐赠口罩 义媒:提醒世界台湾不属于中国

叶毓兰称台湾捐口罩是“凯子” 外交部怒杠叶毓兰

针对总统蔡英文宣布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峻的国家后,引发蓝营的质疑。台北市议员徐巧芯透过脸书发文表示,“当路上每天还一堆人在排队购买口罩的时候,竟然免费送给外人1000万片?这个措施会让不少人感到不公平。我们台湾人要排队又要花钱买,外国人是免费赠送?”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叶毓兰则是提及自己从1月23日开始就没领过口罩,希望能够将她可以领的量额,捐赠给台湾的大恩人们,“请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许多不便撙节的口罩去当外交凯子,要用在刀口上”。她声称,意大利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许多神职人员与医疗团队在当地牺牲自己照亮别人,而教廷是台湾在欧洲唯一的邦交国,请政府将“国际杯”的主力,放到这一些对我们有恩的神职人员上,“请把口罩交由我国驻教廷大使馆转交”。

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随后亦回应,1000万片口罩涵盖台湾所有的邦交国,捐赠的口罩也将会提供给吕若瑟神父所属的意大利灵医会与其他神职人员。欧江安表示,天主教会与其神职人员长期在台湾奉献服务,台湾政府及人民相当感念,至于意大利疫情严重、死亡率攀高,台湾会在不影响国内防疫准备的前提之下,基于人道考量,来进行捐赠口罩的国际援助行动。

最后,欧江安强调,健康议题不应该有政治考量,台湾人民享誉国际的爱心亦不应该被扭曲为“外交凯子”,国会议员在议场外发表言论、批评政府时,请先了解事实再作评论,否则发表不符合事实言论,实在是有负立法委员的崇高地位。

不悦国民党质疑“口罩外交” 董事长林大钧怒呛

当总统蔡英文宣布,基于人道考量,将要捐赠千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此消息虽然获得许多国家肯定与赞誉,却也引发了国民党的质疑。

对此,董事长乐团贝斯手林大钧不满地呛说,“见不得别人好是一种很要不得的性格”。

林大钧说,站在反对党的立场来监督执政党,应该是为了整体的国家利益着想,并不是为了反对而反对,就跟中方站在同一边想。

林大钧还怒轰,目前全世界都在说台湾一级棒,就只有国民党在嫌台湾脏,呼吸着民主自由的空气却又鼓吹向共产主义投降,让他不禁发火呛爆“本末倒置,丢不丢脸啊你们!”

此外,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月时曾抱怨网络上出现很多抨击他亲中、不适任的言论,他认为是台湾在背后操作,甚至说台湾怀有政治目的所以才想加入WHO。

对此,董事长乐团钧董亦透过脸书开轰,“台湾又不是WHO会员国,谁稀罕啊!他如果说是唐凤对全世界发动脑波攻击,我们会感到至高荣幸”。

另外,根据NOWnews报导,WHO的高级顾问艾沃德(Bruce Aylward)日前接受港媒访问期间,一听见记者提及关于台湾的相关问题,他不只装聋作哑还挂掉视讯。对此,林大钧亦在脸书上发文痛骂:“有钱能使鬼推磨,黑鬼白鬼都可以。”

台湾捐1千万口罩惹怒蓝营外交部与名人齐反击
3月5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上,出席备询的官员因应中共肺炎疫情,皆戴上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民党不悦台湾捐赠千万口罩 苦苓吐出惊人之语

针对捐赠口罩引发蓝营的反应,苦苓3日发文表示,政府才刚宣布要捐赠不到台湾1天产能的口罩给予欧美国家,就有一堆人悲愤地说路上还有很多人在排队购买口罩,政府怎么能乱捐,一副很苦民所苦的样子,让他忍不住撂话,如果台湾有谁真的是怎么样都买不到口罩、真的要被中共肺炎感染活不下去了?“告诉我姓名地址,我现在就把自己的口罩寄给你!”

苦苓质疑,这一些人当初在台湾内需不够时,责骂政府不给中国口罩是不人道、没有人性,现在口罩足够了,要捐赠一点给别人,这些人却又突然想起老百姓的需要了,“又假惺惺的舍不得了”、“你们也都跟老马一样,感染了H病毒吗?”苦苓讽刺,“为什么这些王九减一蛋,讲话的时机和口气,都跟中国那两个最讨人厌的耿爽、华春莹一模一样?听说宠物养久了会像主人,真的吗?”

苦苓还说,现在还在路上排队购买口罩的只有4种人,一种是年纪不大,却不长进、不去学习网购口罩的人;其次是年纪大,但是子女不孝,不帮忙他们网购、代领口罩的人;第三是年纪大,用不到那么多的口罩,却非得要买来放着才安心的人;最后则是闲着没事,就是想出来排队,看看人的人。

台湾捐赠1千万口罩 名嘴王瑞德披露这点不能忍

名嘴王瑞德在节目上表示,“我们行有余力,向我们的邦交国也好,向世界伸出援手,然后你知道中共为什么一定会生气?我们欧盟跟欧洲国家总共在这一次1千万里面是排700万个对不对,3月18日中共要捐给欧盟200万个外科医疗口罩、20万个N95口罩,跟500盒的测试剂,到愚人节都还没有送出去。”

王瑞德接着披露,台湾这次第一个送出的欧盟国家正是意大利,虽然意大利在第一时间就将台湾列为中国的一部分,并宣布断航,而且还沟通无效,堪称是全欧洲中最对不起台湾的国家,“我们悲天悯人,第一个捐的就意大利你知道吗?今天台北市的大龙峒保安宫还捐300万协助他们,因为他最惨。”

王瑞德表示,台湾现在有能力了,帮助一下别人会怎么样?反观北京当局恩将仇报,“一向台湾协助人家都是为了交朋友,就像美国今天讲的这是真朋友,绝对不会像这一次,已经有人捐了5亿多的新台币,给了对岸的中国,台湾的几个宗教团体、还有一些艺人,捐了上百万个口罩跟防护衣给对岸了,对岸回报的方式是五次军机绕行台湾!这就是台湾跟中国的差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