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捐一千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国家(图)

发表:2020-04-01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积极加强和各国防疫合作,并宣布捐1000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积极加强和各国防疫合作,并宣布捐1000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日在总统府敞厅发表谈话,清明连假将来临,据了解,蔡主要是提醒民众注意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并且说明国际合作事项。蔡表示,台湾前阵子组成口罩国家队,如今要打国际杯,台湾会积极加强和各国防疫合作,绝不能袖手旁观;将会提供口罩、技术、药物协助。蔡还宣布捐1000万片口罩给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至于国际杯是否包括大陆,蔡说,只要有需要,台湾有能力,都会帮忙。

据《中央社》报导,总统府稍早发出简讯通知,蔡英文上午10时30分将于总统府敞厅召开记者会。蔡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将针对肺炎防疫和因应发表谈话,出席者包含行政院长苏贞昌、卫福部长陈时中、经济部长沈荣津、外交部长吴钊燮。

蔡英文提到,台湾已从过去的口罩进口国,转变成为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产国。口罩日产量不断地向上突破,可以充分供应国内需求。

蔡英文说,疫情是全球性,每个国家会相互影响,光把国内防疫做好,没办法阻挡疫情蔓延。所以国际社会各成员必须集结力量、一同克服挑战;前个阶段,台湾组好了国家队,“在这个阶段,我们要打国际杯,跟其他的国家一同做区域联防、全面抗疫。”

蔡英文还说,现在台湾一天可以生产1300万片口罩且持续提升,即将达到1500万片。在这个阶段,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也就是近一日产能,支援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后续则会视国内产能给国际社会更多支持。

其次是药物的支援,蔡英文说,有些国家临床研究,认为奎宁有助于轻症的患者治疗,因此政府已请厂商提高产量,对有需要国家,给予适当支持。

蔡英文表示,第三是技术的支援。台湾会分享国内目前利用大数据分析的“电子检疫系统”,让有需要的国家可准确追踪确诊民众接触史,进行有效的疫情调查,防止疫情的扩散。而台湾公私立医院也会持续通过视讯,提供防疫经验和技术给需要帮忙的国家。

蔡英文强调,促成这些合作的前提,是台湾有“坚强实力”,政府也“行有余力”。把台湾内部疫情控制好、物资准备好,便有能量和其它国家进行合作,提供人道协助。其它的医疗物资,在确保国内需求无虞之后,会陆续提供协助国际。

蔡英文说,任何国家医疗体系一旦崩溃,造成的影响不仅是一个国家的沦陷,而是全球疫情恶化。台湾愿尽一份责任,利己也助人;要让大家看见,不只Taiwan can help,更是Taiwan is helping,台湾为世界联手防疫不可或缺的一员;在此场防疫作战,台湾愿意发挥关键影响力,与国际社会携手共度难关。

当媒体询问,所谓打“国际杯”,是否包括大陆,若对岸有需要,台湾是否愿提供,或是以邦交国优先。

蔡英文说,台湾是行有余力,在国内物资充足,且在防疫需求能够满足的前提下才会来进行,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医护体系,因医护体系最需要支援,“只要有需要的、我们有能力,都会帮忙。”

面对媒体连番追问,是否呼吁国际卫生组织正视台湾经验,并纳入组织体系?是否想跟北京领导人喊话?

蔡英文说,台湾愿意参与国际,且积极参与国际各项事务,特别是在健康维护跟公共卫生防疫的工作面,“我们愿意跟世界上任何的国家、愿意与我们合作的,我们都愿意一起合作,我们也不希望事情被过度政治化。”

蔡英文认为,基本原则是有需要,台湾有能力便贡献,台湾还是秉持贡献跟相互合作的一份心意,使国际社会体认到台湾人愿意贡献、协助,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听见台湾的声音。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