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艘航母传出疫情 专家忧空窗期中共趁虚而入(图)

发表:2020-03-29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警告,万一两艘部署在亚太的航母停摆,须提防中共趁空窗期在台湾或南海等亚太地区有所行动。图为雷根号航母。(图片来源: 美国海军/公用领域)
专家警告,万一两艘部署在亚太的航母停摆,须提防中共趁空窗期在台湾或南海等亚太地区有所行动。图为雷根号航母。(图片来源: 美国海军/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0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就连美军人员也出现多例确诊。部署在亚太地区的两艘美国航空母舰罗斯福号和雷根号,先后传出船上人员被感染。专家警告,万一两艘部署在亚太的航母停摆,须提防中共趁空窗期在台湾或南海等亚太地区有所行动。

专家:习近平或为转移压力采取军事行动

美联社引述华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亚洲专家马明汉(Michael Mazza)分析,罗斯福号是美方对抗中共和伊朗的重要战略部署,中共将密切注意美军航舰的动静。

他说,这个时间点对中共的邻近国家而言非常危险,尤其是台湾。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许为转移压力,趁美军在亚太军事力量减弱的时期,试图对台湾采取行动,或在南海兴风作浪。

美国新闻网站“战区”(The War Zone)曾警告,罗斯福号已沦陷,若雷根号上疫情蔓延也必须被隔离,那美军航舰将暂时消失在亚太地区,短期内可能影响美军在亚太的军力部署,形成“空窗期”。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万一两艘航舰都停摆,可能让中共趁虚而入,势力进一步伸入亚太。

美军现时共有11艘服役航空母舰,包括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和1艘福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美国是世界上拥有最多航母、也是唯一全部使用核动力航母的国家,且排水量和体积最大、舰载机搭载数量最多、作战能力最强。此外,美国正打造两艘排水量十万吨的次世代航空母舰。

目前美军的两艘航母部署在中东,五艘进行长期维修,另外两艘停泊美国西岸,无法立即支援亚太地区。

迄今为止,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USS Theodore Roosevelt)上至少有25名船员确诊,目前已停靠在在关岛基地进行检测和隔离,估计至少需要一个月时间。

罗斯福号航母目前停靠关岛,所有人都不得进出,全船5千人都必须接受检测,预计光检测工作需时25天。

此外,同是美国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的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27日也传出两名船员确诊,航母停靠在母港,即日本东京市郊神奈川县的横须贺海军基地。

目前该基地至少关闭到周末,所有人都必须待在室内。其中一名确诊船员刚从美国回到基地,估计应该是返国期间受感染。

《自由时报》引述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阿基里诺(John Aquilino)言论表示,罗斯福号没有出现重症病患,部队也准备好可以随时执行任何任务。

美国太平洋舰队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官和指挥官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保护我们部队的健康。”“我们与州和联邦政府以及公共卫生单位保持密切协调,以确保海军人员和当地居民的福祉。”

海军代理部长莫德利(Thomas Modly)表示,他们正对航母上所有人员进行检疫,他们将竭力确保尽快控制状况,同时强调罗斯福号的作战能力不会因此受影响,“若这艘航母现在被赋予任务,仍有充足的执行能力。”

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周三(25日)已向美国军方发出停止行动令,停止驻扎全球各地美军的旅行和行动计划60天,以遏止武汉肺炎疫情在军队中持续扩散。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国防部最全面的防疫措施,影响层面涵盖全球各地的部队。

美军于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世界各地的美军基地的健康保护条件(HPCON)已提升至第二高的C级水平,这表明已出现社区传播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