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宗 公立医院女医生确诊中共肺炎(图)

发表:2020-03-17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出现首宗公立医院医生确诊中共肺炎,东区医院一位41岁女内科医生染疫。(图片来源:Dltl2010/Wikipedia/CC BY-SA 3.0)
香港出现首宗公立医院医生确诊中共肺炎,东区医院一位41岁女内科医生染疫。(图片来源:Dltl2010/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3月17日讯】香港出现首宗公立医院医生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卫生防护中心3月16日公布香港新增9宗确诊个案,其中一人是东区医院41岁女内科医生,有肺花和发烧,发病后未有回医院工作。至今香港的中共肺炎确诊个案已累积至157宗。

《苹果日报》报导,确诊中共肺炎的首位香港公立医院医生,据报是41岁姓陈的东区医院心脏科副顾问医生。她与朋友3月6日从香港赴加拿大惠斯勒(Whistler)滑雪,3月15日乘坐国泰CX837航班商务客位返港。她的朋友3月16日出现气促及咳嗽求医,其后确诊。女医生虽然没有严重不适症状,但作为密切接触者接受检测后,同样确诊中共肺炎,并有肺花和低烧情况。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庾慧玲表示,该医护人员旅行前不曾进入“Dirty Team(专门负责照顾确诊或怀疑个案)”工作,也不曾接触中共肺炎患者;她返港后没有返回医院工作,因此未有接触病人和其他医院同事。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相信,以上两宗皆属于输入个案。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会长马仲仪回应指,工会非常紧张有同事染疫,会跟进情况。她透露,医院管理局上周因应香港当局向欧洲神根地区发旅游警示,已向发电邮通知医生若仍身处欧美,回港后要自我隔离14天。不过她又提到,医管局要求医生在隔离期间放无薪假,做法值得商榷。

确诊医生在加拿大期间大部分时间身处位于卑诗省的惠斯勒黑梳山滑雪场(Whistler Blackcomb),是加拿大最著名滑雪场,早前该场地指因受疫影响,宣布本月15日至22日关闭。有传染病科医生提醒,近日不少确诊个案患者都曾在日本、法国或加拿大等地滑雪;滑雪场气温极低加上湿度偏干,有利病毒存活;厚重滑雪装备也可能令人减少消毒双手的机会,加上人多挤迫,就容易交叉感染。

医护确诊中共肺炎 勾起港人伤痛回忆

在此之前,香港一位外籍61岁妇产科私家医生亦于3月13日确诊染疫,他在中环设诊所。

医护人员感染有新SARS之称的中共肺炎,勾起港人伤痛回忆。2003年SARS爆发,香港沦为疫区,染病的1,755人中有多达386人是医护人员,其中8人不幸殉职,当中包括首位于抗疫过程中牺牲的医生谢婉雯。

另外,香港3月16日共新增9宗确诊个案,其中8人曾外游,令本地中共肺炎宗数增至157宗。新增患者包括一名曾到日本北海道滑雪的26岁女子,其男友前一日已确诊,曾接载他们的58岁男司机亦确诊。一名参加过美丽华20人埃及旅行团的73岁男子亦确诊。另外,一名30岁外籍男子,去过西非多哥和迪拜,回港后入住尖沙咀重庆大厦,并曾去过九龙清真寺,其后确诊中共肺炎。清真寺当晚宣布马上关闭直至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李家宏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