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开告 控中国政府、卫生部、民政部等6被告隐匿疫情(图)

发表:2020-03-16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曼法律集团是佛罗里达州一间大型法律事务所。(图片来源:伯曼法律集团脸书)
伯曼法律集团是佛罗里达州一间大型法律事务所。(图片来源:伯曼法律集团脸书)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许多欧美国家纷纷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国一家律师事务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隐匿疫情提起了全国性集体诉讼。原告律师摩尔(Matthew Moore)表示,若全美受害者都参加诉讼,求偿金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

据Law.com报导,在周四(3月12日)提起的诉讼中,佛罗里达州伯曼法律集团(Berman Law Group)博卡拉顿(Boca Raton)的律师马修·摩尔(Matthew Moore)表示,中国未能更迅速地报告和遏制该病毒,或者未披露实际病例数,从而在中国武汉附近地区造成了“实质上是巨大的培养皿”。

诉状中表示,中国政府等这些“被告们”明知疫情很严重,却为了巩固经济利益及自身霸权,隐匿疫情、低报确诊数,拖延了对疫情的防控。

该诉讼指责中国的政府及机构“从事超危险活动”,构成过失行为,造成精神痛苦和公众滋扰,并负有严格的责任。

该案的原告是佛罗里达州的四名居民,以及博卡拉顿(Boca Raton)的一家棒球运动员培训中心。他们共同委讬伯曼法律集团(The Berman Law Group)在美国迈阿密联邦法院提告,起诉书长达20页。被告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

该诉讼援引《外国主权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的各种例外规定,例如在美国境外从事“商业活动”以及人身伤亡的行为。

伯曼法律集团的联合创始人拉塞尔·伯曼(Russell Berman)对WPTV说:这起诉讼是对世界超级大国的一次挑战,因为中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一场疫情大流行,现在让美国和佛罗里达州,每天都面临成倍增加的风险跟伤害。

受任律师摩尔亦表示,若全美受害者都参加诉讼,赔偿金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他强调,如果中国在知道疫情严重性的时候,早点做正确的事情,或许现在的疫情就不会如此严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全球中共肺炎案例超过169,387,至少6,513人死亡。美国案例3,774个,至少69人死亡。

责任编辑:石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