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或促成合十礼成为全球问候方式(图)

发表:2020-03-16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12日,川普总统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会晤时,做双手合十。
2020年3月12日,川普总统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会晤时,做双手合十。(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印度以瑜伽和冥想驰名世界而引以骄傲,而其传统的问候方式合十礼也可能在世界流行。在武汉冠状病毒演变为大流行病之际,一些世界领导人正在以这种被形容为可“防病毒”的问候方式代替传统的握手礼。

卫生当局劝告人们避免握手,以遏止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病毒扩散。美国总统川普、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在本星期都使用了类似印度的问候方式,双手合十来欢迎访客。

合十的英文“Namaste”,在梵语的意思为“ 向你鞠躬致意” ,人们将双手合十,掌心相扣,手指向上,大拇指紧贴胸前,这种问候方式可以避免身体接触,并且可以保持距离的向人问候。

本星期早些时候马克龙在巴黎的爱丽舍宫欢迎西班牙国王菲利普夫妇时,他双手合十稍微弯身,用这种传统的印度方式迎接他们。

法国驻印度大使卢力捷发推说:”马克龙总统决定用合十礼来欢迎所有外国总统。 马克龙总统自2018年访问印度后就维持了这个优雅的问候方式。“

星期四川普(特朗普)总统与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 Leo Varadkar) 会晤。当记者问川普他如何向瓦拉德卡致意时,这两位领导人都双手合十问候对方。

川普说:“我刚从印度访问归来。在印度我没有跟任何人握手,这很简单,因为印度人的问候是这么做的。”

当然,要舍弃惯用的握手可不太容易,通常大国领导人的握手拍照时都会被人仔细盯着,看他们握手握了多久时间,握手有多热烈。

川普也表示:“ 我们彼此对看,说我们下一步该怎么办?这种感觉有点奇怪。”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说:“这感觉上好像很冷淡,好像你很无礼。但是为了接下来几个星期(疫情发展) 我们可不能这么想。”

不过要取代已经根深蒂固的握手习惯还真不容易。视频显示,查尔斯王子要欢迎英国女王的大伦敦区郡长肯·欧力萨爵士(Sir Kenneth Olisa) 时,查尔斯王子刚伸出手就赶紧收回,然后改用双手合十的问候方式。

上星期,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以色列人提倡使用印度式的问候,然后他在一个记者会上展示双手合十的这个做法。

在印度也一样不容易。握手和拥抱在印度已经变得很普及了,尤其是在城市里。印度总理莫迪提醒国人采用这个传统问候方式有好处。

莫迪说,全世界正在采用印度的这个习惯。他提醒那些抛弃了做法的人说,现在是重拾这个习惯的好时机。

在人们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扩散之际,很多人的确听从了莫迪的劝告。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