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难民挺进欧洲 新一波难民潮将至(图)

发表:2020-03-09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土耳其开放边界后,2月29日,数以万计的移民抵达希腊边界试图进入欧洲。
在土耳其开放边界后,2月29日,数以万计的移民抵达希腊边界试图进入欧洲。(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吴晓斌综合报导)土耳其和叙利亚紧张情势进一步升级,在土军遭遇最惨烈牺牲的空袭事件后,土耳其2月28日对叙利亚政府军发动报复攻击,并开放东南部边界,让叙利亚难民穿越国境前往欧洲

土军2月27日遇袭后,安卡拉和莫斯科虽然都将矛头指向大马士革,但因俄罗斯长期对叙军提供空中火力支援,现在土、俄紧张随之升高。

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深夜主持紧急安全会议后,做出开放边界决定。

土耳其多安通讯社(DHA)报导,大批移民2月27日在暗夜中抵达毗邻希腊和保加利亚的艾迪尼省(Edirne)边境,试图前往欧洲。这些人分别来自叙利亚、伊朗、伊拉克、摩洛哥和巴基斯坦。他们表示,是在听到土军惨烈牺牲的消息后,在深夜进入边境。土耳其内政部长索鲁2月29日晚表示,从西部艾迪尼省离境的移民已达36776人。

驻军遇袭土耳其发动报复攻击

土耳其政府指责叙利亚当局发动空袭,杀害33名土国军人。无视土耳其在伊德利布省的军事布署,叙利亚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军在2月的伊德利布省军事行动中,直接对土耳其哨所展开两次炮火攻击。迄今在伊德利布省丧生的土军已达近50人。

叙利亚人权了望台组织表示,土耳其2月28日对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战场发动报复攻击,造成16名叙国军人丧生。叙利亚人权了望台指出,土耳其发动报复性无人机及火炮攻击,击中了伊德利布省南部及东部的叙军阵地。

土耳其依据2018年9月与俄罗斯达成的协议,在伊德利布省附近设有12个军事观察哨,其中部分观察哨在叙利亚政府军新一波攻势中遭到包围。艾尔多安表示,土耳其武装部队试图彻底突破在伊德利布省南部所受包围,并且矢言,如果阿塞德政权不停止侵害平民,土军就不会离开叙利亚。艾尔多安强调,土耳其不寻求冒险或是扩张国土的机会,“对叙利亚油藏和领土没有兴趣”,而是要保护自身领土完整,“如果现在不在边界清除恐怖分子,未来可能得在土耳其境内进行更大战斗”。

联合国已要求在叙利亚西北部的各方采取紧急行动,并警告“局势进一步升级的风险逐时增加”。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2月28日表示,在叙利亚空袭杀害33名土耳其军人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已通电,商讨与叙国北部伊德利布地区有关的协议执行问题。

新一波难民危机迫在眉睫

土耳其外交部稍早在声明中警告,伊德利布省情势已经导致境内的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开始往西部边境前进,“如果情势恶化,风险将会进一步升高”。

据土耳其媒体报导,警察、宪兵、海防和边界安全官员已接获不要试图阻止叙利亚难民前往欧洲的命令。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詹斯.拉克(Jens Laerke)提醒,自12月以来,已有近100万平民从伊德利布流离失所,就平民所处的人道条件他说:“他们的处境绝对糟糕。这是悲惨的情况。”

2015年难民危机时有上百万人从爱琴海进入欧洲。安卡拉于2016年与欧洲联盟签署协议,不让移民经由土耳其跨境前往欧洲。一旦替难民打开进入欧洲之路真的付诸实践,将推翻土耳其之前对欧盟的承诺,西方国家恐怕很快会被拖进安卡拉与莫斯科之间的叙利亚伊德利布省僵局之中。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已接纳约370万叙利亚难民,成为全球接纳最多难民的国家,也给安卡拉带来沉重负担。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29日证实,伊德利布省近400万难民最近朝土、叙边界前进,其中150万人已经抵达南部边界,等待跨境。艾尔多安估计,当天将有2.5万至3万人“强行离开边界大门”。

媒体披露,自从2月27日深夜以来,土耳其和希腊边境已经聚集数以万计难民试图进入欧洲,越境者29日与希腊警方爆发冲突。报导指出,在土耳其西部艾迪尼省的边境关卡,希腊警方对移民发射催泪瓦斯,有部分移民则对警方丢掷石块。希腊边界警察和镇暴警察彻夜严防偷渡。目前欧洲新一波难民危机已隐约浮现。

战事升级

俄罗斯禁止土耳其战机进入叙北,目前根据协议,土耳其军队主要依靠武装无人机进行对地打击。2月28日,俄罗斯空军也出动了9架苏24战斗轰炸机和苏35战机突击地面目标,同时掩护叙军米格23战机进行战斗。

土耳其通讯局长在2月28日凌晨表示,土耳其以其空中和地面火力支援部队对叙利亚阿塞德政权的所有已知目标进行了猛烈攻击。

当日,土耳其军队对前线叙军进行疯狂报复行动,其中有至少1个指挥中心遭到精确斩首式打击。

军事观察人士透露,叙利亚共和国卫队第124旅旅长布尔汉.拉赫蒙少将、老虎部队一名上校团长、共和国卫队第73营1名少校营长,还有伊斯梅尔.阿里准将,以及1名中校阵亡。土耳其武装无人机同时对叙利亚炮兵阵地进行了精确压制。叙利亚军队多管火箭炮、榴弹炮,以及在阿勒颇西部的阿布杜福尔机场的铠甲1防空系统,和乘坐卡车参战的伊朗系武装(既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均遭到武装无人机精确打击。

2月28日,北约在土耳其的要求下就叙利亚问题召开特别会议。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土耳其是一个宝贵的盟友,他们将继续向土耳其提供防空支援。同时呼吁阿萨德政权立刻恢复2018年停火协议,并向被困在伊德利布的人们提供援助。联合国难民署当日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叙利亚邻国“接纳”前去的平民,维持并加速给予土耳其的支持。

在叙利亚战事中,土耳其前期大多只对库尔德人开战,并且烈度相对较小。但近期在伊德利布省的冲突中,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军、俄军、伊朗军队的矛盾开始变得尖锐。普京和艾尔多安在叙利亚战争中各挺一方。

土耳其拼命保住反对阿塞德的军事力量,减缓叙国难民潮跨越边界,并且决心避免伊德利布省沦陷。但普京决意看到阿塞德征服伊德利布省,以便莫斯科可以宣告胜利,并且结束或至少缩减这场昂贵且日益危险的军事行动。

在过去的三个星期中,跟踪已转向射击,土耳其人已将枪支瞄准了与莫斯科结盟的阿萨德政权,而俄罗斯人则越来越多地将炮塔指向土耳其军队。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月29日表示,土耳其正在为当前和未来进行历史性和至关重要的斗争。埃尔多安已要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和阿萨德的亲密盟友站在一边,让土耳其自己对叙利亚政府“做些必要的事情”。

土耳其国防部长和高级军事官员3月1日凌晨在叙利亚边境视察了该国部队。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尔(Hulusi Akar)、总参谋长雅萨尔.古勒(Yasar Güler)将军和土耳其陆军和空军司令员监视了边界沿线的最新事态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