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情】意大利1600万人遭隔离 将重创经济(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0-03-0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疫情】意大利1600万人遭隔离将重创经济 
疫情下的米兰市中心咖啡馆空无一人(图片来源: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意大利目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严峻,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3月8日凌晨签署法令,表示国家正面临紧急状态,隔离约1600万意大利人,占意大利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这是迄今为止在中国境外采取的最严厉措施,以限制感染的蔓延。

死亡人数一天超过100

据路透社报导,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死伤人数3月8日已已从233人增加到366人。

意大利目前是欧洲受武汉冠状病毒影响最大的国家,至截稿时间,已确认感染5883例。仅在过去的24小时内,就记录了1,247例新的感染病例,死亡人数3月8日已从233人增加到366人,一天内就超过了100人。欧盟其它国家的感染者也多是从意大利遭传染的。

遭到封城停工的包括米兰、威尼斯和意大利北部大部分地区,以及伦巴第大区的其它十四个省:摩德纳、帕尔马、皮亚琴察、雷焦艾米利亚、里米尼、佩萨罗乌尔比诺、亚历山德里亚、阿斯蒂、诺瓦拉、韦尔巴诺库西奥奥索拉、韦尔切利、帕多瓦、特雷维索和威尼斯省。

意大利卫生系统面临挑战

遭到封城区域的所有电影院、游泳池、夜总会、健身房、博物馆和滑雪胜地也将关闭。

餐馆和咖啡馆可以在早上6点至下午6点之间营业,但顾客必须至少相距一米。

如果违反隔离规则,则面临三个月的监禁。

丹麦国家电台DR的欧洲通讯员Anna Gaarslev表示,意大利正在采取新措施来防止医院系统崩溃。

如果冠状病毒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传播,那么根本就没有足够的呼吸器。

意大利当局将开始招聘退休医生,同时取消假期,并请医疗保健系统雇员休假。

重创经济

意大利疫情已经进入第二阶段。

现在,一切都是为了延迟病毒的传播,然后必须承担经济后果。丹麦国家电台DR的欧洲通讯员Anna Gaarslev如此表示。

自从2月21日意大利爆发武汉冠状病毒以来,意大利的出口量急剧下降。

停业的伦巴第是意大利的经济重镇。这就是创造金钱的地方。欧洲通讯社称,因此很显然,这对于本已紧缩的意大利经济是毁灭性的。

据台湾前台南县长苏焕智脸书推文指,意大利的普拉托是米兰时尚产业的生产重镇,这里大部分的纺织、成衣厂都是温州人老板,职工也大都来自温洲。温州人返回大陆过春节后,将疫情带回普拉托,由于人数众多,意大利防备不足,造成疫情失控。温州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严重,是武汉之后最早封城的浙江的城市。但意大利被指担心“Made in Italy by Chinese”影响意大利名牌的品牌价值。

苏焕智说,大家都知道米兰是全世界著名的设计之都、也是意大利的时尚产业中心。而支撑米兰这一个时尚之都的产业生产重镇,就是位于佛罗伦斯西北方的普拉托。全世界有名的Gucci、Armani、Prada都在普拉托制造。而在普拉托的许多工厂的老板和职员、成衣工人都是中国人。

据苏焕智认为,意大利并非不知道感染源来自普拉托的温洲移民,但更担心的是意大利时尚品牌“Made in Italy”,其实是“Made in Italy by Chinese”,担心会影响其名牌的品牌价值,所以就宁可不要去讨论此一感染源。

 

(意大利博士推特推文显示:米兰市民在封城前夕大量离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