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将军被逼自尽身亡 其真实原因令人震惊(图)

发表:2020-02-17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代将军被贬自尽身亡,其真正原因是亵渎神佛遭报。
宋代将军被贬自尽身亡,其真正原因是亵渎神佛遭报。(示意图/图片来源:看中国)

王赡,北宋将军,因支持王安石变法,最终被贬官,自尽身亡。

宋哲宗亲政后,任用新党首领章敦为相。在军事上,宋哲宗开始谋划出兵讨伐西夏。

当时青唐的吐蕃等当地部族在宋朝与西夏的战争中两面摇摆,很多时候倾向于西夏,给宋朝制造麻烦。王赡等将军建议乘吐蕃内乱之际,收复青唐,对西夏形成战略包围。如果宋朝能由此灭掉西夏,就能取得对辽国的战略优势。

此建议得到了宰相章惇的全力支持,于是宋哲宗决定出兵。王赡领军渡黄河,作战顺利,攻取邈川,吐蕃首领投降,宋军收复青唐,对西夏取得了战略优势。

然而,就在战后的第二年,宋哲宗去世,宋徽宗继位。宋徽宗大量任用反对变法的大臣,王赡因为曾得到章敦的支持,被视作支持变法的势力,因此被弹劾,被贬房州。之后,反对变法的旧党大臣依然继续弹劾他,甚至提出要处死他以安抚吐蕃势力。最后,王赡十分绝望,自尽身亡

不久后,宋徽宗下令为王赡平反昭雪。后人也认为王赡有功于朝廷,竟因党争而受到牵连,无辜而死,很多人都为他抱不平。

其实,党争是很普遍的现象,任何朝代都出现过,一般都是将对方赶出朝堂,贬到偏远地区,但像这样不依不饶,非要置对方于死地的现象并不寻常。我们可从古籍中看出王赡之死的真正原因。

王赡之死看似源于新旧党争 实则是犯了毁佛大罪

据宋代《画墁录》记载,青唐等地的吐蕃部族都信佛教,他们用很多黄金来装饰佛像。当初王赡把很多这样的佛像肢解,当成战利品带回来。后来,他被贬房州,想在那里买房居住,便拿出被肢解的佛像来变卖。

当地人看了都不买,说不是纯金,纯度不够,也许人们都知道敬佛,不敢购买,随口说纯度不够。王赡为了证明这些佛像断肢也能炼出金子来,便拿出一只佛手,让工匠放到熔炉里去熔化。工匠不得已,只好生火,把风箱开到最大,火也烧到最大,熔炼了好半天,拿出来一看佛手竟然丝毫未损。看到这奇迹,大家更加确信王赡犯了亵渎神佛的大罪。

原来王赡之死,是因为他犯了毁佛的大罪,而朝廷的新旧党争只是表面原因。从古至今,凡是对佛法行恶之人,没有不遭报的,或丢官免职,或罹患重病,或遭遇横祸,或子孙遭难,林林种种,不一而足。那些迫害正信的政权及个人,当以王赡的教训为戒。

王安石变法简介

王安石变法,是发生在宋神宗时期的改革,是王安石发动的旨在改变北宋建国以来积贫积弱局面的一场政治改革运动。变法自熙宁二年(1069年)开始,至元丰八年(1085年)宋神宗去世结束,故亦称熙宁变法,熙丰变法。

王安石变法以发展生产,富国强兵,挽救宋朝政治危机为目的,以“理财”、“整军”为中心,涉及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各个方面,是中国古代史上继商鞅变法之后又一次规模巨大的政治变革运动。

王安石变法增加了政府财政收入,推进了军队建设,但由于用人不力及执行出现偏差,带来了一些负面效果,加之朝廷“新旧党争”,使得变法受到不少朝臣的非议。

王安石被迫两次辞去相位。其后,在神宗支持下,新法仍基本推行。元丰八年神宗驾崩,其子哲宗即位,高太后听政,起用司马光为相,新法除置将法外,全部被废。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