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大水淹没村庄 这家人因何幸免于难?(图)

发表:2020-02-0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恶待神灵,遭上天降大水惩罚。
村民恶待神灵,遭上天降大水惩罚。(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古代传说中,有很多神仙变成凡人,考察人间善恶的故事。无独有偶,在古希腊神话中也有类似的故事。今天,我们介绍其中的一则。

很久以前,古希腊神话中的两位神——宙斯与赫耳墨斯,变化成流浪者的模样,来到人间考察善恶

一天晚上,这两位神来到了一个村子里,宙斯让赫耳墨斯去叫门。于是,赫耳墨斯便走上前去,敲起了村口一户人家的大门,这一家看起来就是个富户。门打开后,这户人家一看原来是流浪者在敲门,他们不仅拒绝两位神进屋,还放出恶狗来咬他们。

虽然村人的态度如此恶劣,但慈悲的神灵依然希望能教化他们。于是两位神又敲了许多人家的门,表示想歇歇脚,讨点食物。可是大多数人一打开门,见到他俩流浪要饭的模样,还没等他们张口,对方就把门关上了。一路行来都是如此,直到他们来到一间简陋的小茅屋前。

这小茅屋是村里的最后一间房子,房里住着老汉费莱蒙及其老伴鲍西丝。老两口虽经历了生活中的种种挫折磨难,但从未埋怨过任何人,而且总是对神灵充满了感激和虔敬。

当两位神来到他们家时,老两口的态度与其他村人截然相反。他俩满怀喜悦地接待二神,并立刻下厨为他们准备晚餐。

二神见这间茅屋虽破旧不堪,主人却如此善良,内心十分感动。于是,两位神向他们表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宙斯说:“我们是天神。你俩将脱离不幸,但你们的邻人将因他们的邪恶而受到惩罚。跟我们走吧!”

当他们快到山顶时,老两口回头一看,整个村庄已淹没在一片大水之中。这对善良的夫妇过世后,灵魂得以进入宙斯的神殿。

如此看来,无论是东方人或西方人,都受善恶有报的天理所制约。善良人将得到神明的拯救,而作恶者将遭到上天的惩罚。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