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火烧不停 袋熊意外成救命英雄(图)

发表:2020-01-20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大火烧不停袋熊意外成救命英雄
一只袋熊可能有数个洞穴,平均栖息面积可达1.72平方公里,因此有许多的洞穴其实是废弃的。(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20日讯】近日,网络上疯传袋熊在澳洲野火危机中,像牧羊人一样慈善地把自家具有防火功能的地洞,提供给其他动物避难使用。

据外媒报导,袋熊的地洞网络庞大且复杂,是由无数个地洞相互连结而成,与地面环境完全隔离,具有相当保护功能。地洞内温度和地表相比相对稳定,每天波动在摄氏1度以内,这样的区域就成了小型动物逃离大火最好的避难所。

近期在网络上出现大量此类的推文和影片,更有网友表示,袋熊不仅分享自己的洞穴给受难的动物,还会主动邀请动物至地底躲藏,引起网友热议。专家却指出,袋熊并不会主动和其他动物共享洞穴。

据调查,一只袋熊可能有数个洞穴,平均栖息面积可达1.72平方公里,因此有许多的洞穴其实是废弃的。不难想像,为何其他种类动物会想要躲进这些安全庇护所。

2015年的一项研究,在34个袋熊洞穴外面设置摄影机进行追踪,结果惊人发现,各种不同动物利用毛鼻袋熊(southern hairy-nosed wombat)的洞穴。

闯入者种类从岩袋鼠(rock wallabies)、草原袋鼠(bettongs)到石龙子(skinks)和鸟类都有。

小蓝企鹅(Little penguins)被记录到曾使用袋熊地洞达27次,而黑足岩袋鼠(black-footed rock wallaby)被观察到使用袋熊洞穴次数比主人还多,在8周内到访近2000次。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位于新南威尔斯省南海岸地区的莫戈动物园(Mogo Zoo)遭四周环绕的野火威胁,在该园园长史泰博(Chad Staples)与所有同仁的努力下,园内几百只动物都度过难关,没有任何一只失去生命。

史泰博告诉ABC说,该动物园内有多处飞火(spot fire),他们除了忙于灭火之外,也实施了动物疏散行动。他觉得这就像《圣经》中所记载的末日善恶之战一样。

为了确保动物安全而且受到保护,史泰博把比较小只的动物带回自己家里,包括小熊猫和猴子等,他的各个房间里因而住了多种不同的动物。

而比较大型和危险的动物,例如:狮子、老虎、猩猩等,则被安置在园内的洞穴内,并有人员留守,以确保它们镇静和安全。

1月16日,澳洲迎来猛烈雷雨,其中传出墨尔本半小时的雨量有如一个月的降雨量,有望暂缓灾情。

澳洲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预料天气型态将转变,为澳洲东部许多受灾地区带来更多水汽,有助于控制火势,甚至还可扑灭一些。但预测,未来几周的天气将恢复炎热。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