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目击者:除夕前夜 新病毒使武汉变为“鬼城”(组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0-01-24 0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严重,武汉被封城。
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严重,武汉被封城。(图片来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综合报导)2020除夕前夜1月23日,拥有1100万居民的武汉因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又称:中共肺炎)遭当局封城的第一天,据现居武汉的瑞典冰球教练称“新病毒使它变成了鬼城”。

“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现正驻留在武汉的瑞典冰球教练约翰.比约恩福特(JohanBjörnfot)1月23日对丹麦电视2台(TV2)表示:许多武汉人已经陷入恐慌,在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好像是个鬼城。昨天我出去买水,只见了几百个人。通常在街上有成千上万。

他说,目前,他有位同事正在等待是否被感染的通知。“今天我们已经关闭训练。按照计划,我们将在十天之内去泰国参加一次锦标赛,但这将不会发生了。”

瑞典目击者:除夕前夜新病毒使武汉变为“鬼城”
瑞典冰球教练称“新病毒使武汉变成了鬼城”(视频截图)

约翰.比约恩福特(JohanBjörnfot)说:“武汉有1100万居民,让人联想到斯德哥尔摩。武汉是一个大而美丽的城市,周围遍布着较小的湖泊。而目前这座城市正在发生的事情是悲惨的,使这里看上去像一座“鬼城”。

据报导,武汉仅仅封城了一天,但是市民已买不到蔬菜等食物,更可怕的是垃圾不能及时处理。据微信上流传的一段武汉协和医院护士长的音频,这种新型病毒最少要持续三个月,无法预料武汉会被封城到什么时候。

专家:病毒已经扩散 当局错过黄金防控期

病毒学专家、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管轶对于当局封城的看法是:评价一个措施要看时间点和效果,时间点我觉得已经错过了黄金防控期,效果我并不乐观。据我观察,武汉市街上的人流在21日已经明显减少了,春运大潮已经快结束了,许多年轻人或者老家在外地的已经回家过年了,他们很可能是在社区接触到了病人,出城时还在潜伏期,很可能都是移动的病毒。这些人回老家,就把病毒带去了全国各地,以他们17、18日离开开始计算,25日、26日全国人民可能需要多加留意。

此外,该病毒已传播到沙特阿拉伯,泰国,韩国,日本,台湾,越南和美国。

另据网传北京武警正在准备戒严,上海也大爆发在即,目前尚无法证实其真实性。

媒体:患者众多 医院已人满为患

据《南华早报》报导说,在武汉协和医院,一个大夫要给包括有可疑症状者在内的数百人听诊。病人对该报说,医院方面已力不从心,病人被打发回家。

英国《卫报》1月21日报导,本月12日武汉一名妇人因发烧和咳嗽入院,其儿子称当时医院未有替母亲检测新型冠状病毒,亦没有将她与其他病人隔离,结果在短短两日内,妇人病情恶化,翌日因严重肺炎病逝。

40岁的黄先生说,母亲死得没有尊严,“甚至都没被列入政府名单上”。他所说的是当局公布死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数。黄先生说,母亲没有到过华南海鲜市场,且身体一向健康。

《卫报》质疑,若中国的医院不筛查相关病毒,那么染病个案数目和死亡人数可能比中国当局所公布的多很多。

瑞典目击者:除夕前夜新病毒使武汉变为“鬼城”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瑞典目击者:除夕前夜新病毒使武汉变为“鬼城”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