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文:国民党不该再期待救世主(视频)

发表:2020-01-21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2020年败选,面临党主席选举跟改革声浪,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表示,应集体领导。
国民党2020年败选,面临党主席选举跟改革声浪,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表示,应集体领导。(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月21日讯】国民党2020年败选,面临党主席选举跟改革声浪,今天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表示,国民党不能再期待所谓的救世主,一个人的力量撑不起来的;国民党应集体领导,要靠群体智慧。另外,关于年龄超过60岁的中常委应否全退出中常会在国民党内引发议论,连则认为,国民党的问题从来不在于年龄,而是思维。

连胜文接受广播节目“POP撞新闻”主持人黄暐瀚专访时表示,国民党败选,除了是大环境因素,国民党也必须检讨在2018年11月地方选举胜选后,从2019年2月开始内部纷扰一直至今年1月,都在内耗。

连胜文还表示,期待国民党选后改革,此次选举虽败,但不要兵荒马乱溃败,因为国民党还有立委、县市首长、议员等,基本的力量还在,也还有500多万票的支持。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前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于20日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连胜文说,此时要出来扛起国民党是非常辛苦的事,因此任何人愿意出来承担都令人尊敬。

对于主持人频频询问是否会愿意承担参选党主席,连胜文受访时并没说太多,只表示“不见得是我,也可能是其他优秀的同志”,并重申会与志同道合的朋友讨论。

连胜文也认为,国民党应集体领导,“国民党真的不能再期待所谓救世主,过去期待的救世主到最后都发生一堆问题”,一个人的力量撑不起来,要靠群体智慧。

连胜文谈及集体领导,比喻像公司董事会的概念,重要事情是一起讨论,而非谁说了算,过程中要充分讨论。他希望国民党主席未来与副主席充分讨论,中常委的产生不能够背离社会普世经验与价值,重要事情讨论后就去执行,各司其职。

对于国民党改革一事,中华大学讲座教授杜紫宸今日上午也抛出震撼弹,他通过脸书发表个人声明。

杜紫宸说,本月11日大选惨败之后,国民党内外改革之声四起,可惜是虎头虫尾,一日维新,“代理主席呼吁60岁以上退出中常会,立即引起巨大反弹与谩骂嘲讽,党风可悲可耻至极,改革个屁。”

对此,杜紫宸表示即日起正式退出国民党,已经缴党费捐给国民党,同时建议:“60岁以下国民党员主动退出国民党,如此党内均为同温层同价值之年长同志,党寿可延至最后一位党员死亡为止,取暖同乐,死得其所,不亦宜乎。善哉,善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