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刊赞习近平贵族气质引爆网络 又是低级红?(图)

发表:2020-01-16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8月30日,习近平参加在北京举行的FIBA篮球世界杯比赛开幕式。
2019年8月30日,习近平参加在北京举行的FIBA篮球世界杯比赛开幕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HOW HWEE YO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党刊日前发表访谈文章,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有“骨子里透出来的贵族气质”,引起不少议论。而中国贪官和共青团组织均曾有牵涉这个名头。有评论指,这又是所谓“低级红”的表现。那么现代社会,什么样才是贵族呢?

党刊捧习大赞“贵族气质” 又是低级红?

发于党刊《学习时报》的这篇文章,在10日上午发表,内容是2017年6月对福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林彬的访谈,提到他任职福建官场期间及如今对习近平的印象。

林彬算是习近平的旧部,他于1992至2009年曾任福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副秘书长及中共长乐市委书记,而当时习近平也在福建担任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长等职。

林彬说,他对习近平的印象可集中概括为8个字:“平民情怀、贵族气质”,又称习的“贵族气质”,“是骨子里透出来的”。他讲话沉稳而有哲理,语言平实,却能深入人心;“他走在大堂上,有一种气定神闲、不言自威的丰采”。

林彬又提到,无论是和英国女王乘坐皇家马车,还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川普(特朗普)在一起会谈,“他(习)的气场都足以镇得住场、压得住阵。”

这篇称赞习近平“平民情怀,贵族气质”的文章是2017年6月3日,《学习时报》采访习近平当年任职福建时的一位老部下林彬对习近平的评价。但文章在今年元月10日才报导出来,未知何故。

文章发表后,中国网友对“贵族气质”4字有不少讨论。有人觉得“贵族气质”是相对于“平民情怀”而来,并无不妥;但有人认为:“把习主席说成贵族,这是公开说中国是封建帝制?这是给习主席抹黑吧?”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海外政论刊物《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用“贵族气质”描述习近平是“低级红”,形容得“太不恰当了”。

对所谓低级红,中共官方曾专门发文进行“禁止”。

中共2019年1月底在出台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特别警告,党员干部不得搞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决不允许对党中央阳奉阴违做两面人、搞两面派、搞“伪忠诚”。

这是官方文件中首次专门针对近几年来中共宣传领域普遍存在的“高级黑”“低级红”问题提出了严厉批评。但没有明确说明什么是“低级红、高级黑”。

《美国之音》刊文表示,有体制内人士认为,所谓的“低级红”是“把中共的信念和政治主张简单化、庸俗化”;而“高级黑”在语言上更讲究技巧,更华丽幽默,甚至有时披着学术的外衣,伪装性更强,“高级黑”还表现在“极端化”地解读当局的所谓“理想信念、宗旨、方针政策等”。

外界观察家则普遍认为,中共当局所谓的“低级红、高级黑”是指有人打着中共的名义或打着支持中共政权的名义宣讲中共提出的口号来给中共难堪,使中共陷入一种难以自拔的狼狈境地。

被指为中共大外宣的《多维》也罕见刊文中解释说,“低级红”,是指那种表达对中共高层的拥护的官方宣传报导,方式单调粗暴,不仅无法达到积极效果,反而因为大规模低级的重复宣传报导,引发反感。

党的“接班人”被批“贵族化” 贪官群体成红朝“贵族”

有意思的是,曾号称“党的接班人”、但近年据称被习近平憎恶的共青团中央,就被官方批评“贵族化”。

2015年7月,习近平曾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发表讲话。香港《明报》援引京城消息透露,习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的状况。同年10月9日,中共党报发表署名“团中央书记处”的文章,文章罕有提到,共青团“可能失去组织存在的价值”。

中共中纪委网站2016年2月4日通报批评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随后,团中央机构被裁员及合并,团中央的财政拨款被裁减半,大举进行了所谓“去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行动。

另外,大量的中国贪官,也常被媒体称为过着“贵族般”或者“帝王般”的生活。比如传说“他把100多个情人安置在一个小区,所有的孩子都喊他爸爸”的华融前董事长赖小民,官方已证实,专案组在北京某小区发现了赖小民藏匿赃款的一处房屋,里面有多个保险柜,存放的现金达两个多亿。这只是冰山一角。

中共消灭了贵族剩下了流氓

题为《中共消灭了贵族剩下了流氓》的文章对“何为贵族”曾有理性分析。

文章指出,贵族之所以是贵族,并不在于财富有多少,也不在于权力有多大,而在于具有一种高贵的精神,史书上称之为贵族精神。缺乏贵族精神的人,即使富可敌国,也不过是带着流氓本性的暴发户。

文章指出,贵族精神有三种高贵的内涵:一是诚信,二是道义,三是使命感。

贵族精神的第一个内涵是诚信,这是人类文明的灵魂,没有诚信,就没有道德,也就没有文明;诚信也是个人品格的灵魂,没有诚信,就不可能有高贵的品格。缺失诚信的人,不是无赖,就是流氓。缺失诚信的民族,注定是愚昧而野蛮的民族。

文章辨析称,贵族之所以是贵族,是因为贵族把诚信看得比生命还重要。诚信带来高尚,带来尊严,带来生命高贵的价值。欧洲的贵族宁愿用决斗分胜负,而不愿用阴谋诡计争输赢。这实质上就是对诚信价值的死守。中国古代的史官,宁愿被杀头也不为帝王篡改历史,也是对诚信价值的死守。

第二个内涵是道义,包含人道与公道。人道是公道的前提,就是对人生命的尊重。连人道意识都没有的人,就根本不可能有公道。信奉暴力,就是对人道的蔑视;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就是对人间公道的蔑视。人道与公道衍生出现代文明的人权主义,欧洲之所以能诞生《人权公约》,实质上就是贵族精神在推动。

道义精神带来仁慈,带来宽容,带来关怀,带来公正。贵族具有关怀弱者的情怀,世界上的慈善事业几乎都是由贵族出资创建的,靠的就是这种道义的精神。

第三个是使命感,使命感就是勇于承担的精神。担当起人类社会的良知,担当起人类传统文化与道德的卫道士,维持社会公义,维护社会理性和平发展。正是这种使命感的精神,带给贵族坚韧不拔的信心与力量,一旦民族陷入危机,贵族就站在民族的前列,身先士卒捍卫民族的安宁。

文章说,这三种精神都来自于虔诚的信仰,只有信仰才能转化为坚定不移、持之以恒的精神力量,达到高贵的境界。

文章说,中共领导人夸耀说:我们消灭了地主富农。外国领导人回应说:我们消灭了贫农。中共领导人夸耀说:我们消灭了贵族。外国领导人回应说:我们消灭了流氓。这就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治国理念。发动流氓起来把贵族消灭了,并不会使流氓变得高尚,只会使流氓变得更加流氓,而且诱逼更多的人变成流氓,最终变成流氓社会,这是毫无疑问的。

文章归结说,如今中共流氓大国,文化道德陷入全面大倒退,社会陷入大溃败。要期望流氓带领民族走向高尚,走向文明,那是痴心妄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