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在南海九段线军事建设 存在致命弱点(图)

发表:2020-01-14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4年,来自越南海岸警卫队的一艘船在中国南海有争议的水域中的中国石油钻井平台附近航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越南海岸警卫队的一艘船在中国南海有争议的水域中的中国石油钻井平台附近航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不断在南海区域建立人工岛,更在这些人工岛进行大规模军事建设。究竟这些人工岛在中共的战略目标上起到什么作用?外媒分析,中共在这些岛屿的军事部署无可避免存在致命弱点。

2009年,中共向联合国提交一张标示着“九段线”的地图。自那时开始,中共在南海区域在至少七个珊瑚礁和小岛上进行人造岛工程,包括渚碧礁、美济礁、赤瓜礁、东门礁、南薰礁、永暑礁和华阳礁。

美国政治外交杂志《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报导,根据《亚洲海事透明度倡议》,北京建造了超过3200英亩的新土地,许多岛屿上都建立了军用机场,以及防空和反导系统。

中共在渚碧岛造地403万平方米,部署了超过3千名军人,在美济岛则造了552万平方米的陆地。还在这些岛礁建立供轰炸机、战机起降的跑道和机库。

菲律宾媒体《每日询问者报》(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2018年曝光中共在南海的7处造岛工程几乎完工,这些岛礁成了中共的军事堡垒。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AMTI)报告指出,中国2017年在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继续建岛,并要将这些岛礁打造成功能齐全的海空基地,军事设施包括地下储存空间、行政建筑、大型雷达和传感器阵列。渚碧礁的地道建设可能用于储存弹药;美济礁的工程则包括地下弹药储存空间、停机坪、导弹掩蔽体以及雷达阵列。

中共人造岛的致命弱点:没有良好的防御功能

《国家利益》文章分析称,美国海军的第七舰队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近五十艘驱逐舰,让共军止步于北太平洋。南中国海的多个东南亚小国无法对中共的核导弹潜艇构成威胁,因此成了共军虎视眈眈的区域。

文章认为,中共大费周章造岛和建立军事设施,却忽略了一个致命的弱点:从长远来看,这些人造岛是无法达到良好的防御功能,因为舰队会移动,而这些岛屿只能固定在一处,永远不会动。汪洋中的小岛面对各种资源供应的难题,无法储备足够的部队、地对空导弹、粮食、水和电力,以供部队执行防御功能。

尽管该地区本身具有巨大的战略价值,但是防御条件相当弱。在与美国进行的任何军事对抗中,几乎可以肯定中共的这些海上哨所无法抵挡空袭和巡航导弹的袭击。中国如何应敌军攻击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外交政策》杂志报导,中共在南中国海人工岛上的军事建设似乎已达到顶峰。部分原因是由于这些基地在未来可能的冲突中的军事使用具有限制性,此外,美国和其他国家强烈反对中共在此区域的军事化,威胁到这些岛屿的实用性。

报导称,中共在这些人工岛的进攻能力和它的实际部署一样非常弱小。

去年五角大楼关于中国军事的报告指出,自2018年中共在南沙群岛部署防空和反舰导弹之后,就没有观察到新的军事化。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将军(Gen.Joseph Dunford)表示,如果中共在这些岛屿的军事化停滞不前,那意味着这里的军事化已经达到了中共所需。若推测正确,那中共对这些基地的军事需求实际上很小。

报导称,中共在南海区域最大程度地宣示主权,因而面对东南亚各国的强烈反对,各国和中共的紧张关系表明,扩大南沙群岛的建制并没有多大收获,甚至还让中共失去很多。过多的军事化无助于中共在和平时期对南中国海施加控制,而在战争时期更是充满不确定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