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中共密码法 可使在华外资企业丢失敏感数据(图)

发表:2020-01-14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2020年1月1日正式上路的密码法,引起国际间关注,而美国川普政府担忧这是中共另一套路,以此法规予取予夺美资公司的敏感数据。(图片来源:Pixabay)
中国政府2020年1月1日正式上路的密码法,引起国际间关注,而美国川普政府担忧这是中共另一套路,以此法规予取予夺美资公司的敏感数据。(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中国政府2020年1月1日正式上路的密码法,引起国际间关注,而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担忧这是中共另一套路,“光明正大”地深涉在华外资企业,特别是以此法规予取予夺美资公司的敏感数据

美国国务院副助卿罗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L.Strayer)周五(1月10日)表示,川普政府已密切关注有关法规,并担忧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可能丢失敏感数据的风险。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法规令全世界的电信商大吃一惊,不知所措,因为中共政府透过密码法,可以任意索取第三国(如欧洲或其他地方)的网络数据。”

根据相关法规,所有网络密码将由中共政府统一管理,违者恐负刑事责任,民事罚款最高可逾100万元人民币。此项新法还赋予当局对网络密码的管理权。换言之,“你的秘密将归共产党管”。

负责网络和国际通讯与信息政策的斯特雷耶忧心忡忡的说,事实上,中共政府在数年前推出的所谓网络安全措施,以及今年实施的密码法,令在中国经营的外国公司带来无比压力和挑战。

他强调,“我们现在非常关注中共这个新法”,因为一旦中共官员取得在华外资公司的网络访问权后,就可随心所欲渗透到该公司在国外的网络数据。

斯特雷耶进一步说,在这情况下,外国公司皆束手无策,因为外资公司无法通过独立司法机构或法治机构,阻止北京政府蛮横霸道的作法。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早前报导,密码法包括5章44条,密码将分3类管理,包括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和商用密码三类,其中,国家级保护的为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属于国家秘密,而商用密码不列机密,使用的范围则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

对于一般人使用的商用密码,由国家密码局审定,才准上市使用。含盖范围包括外商投资企业研发项目在内。

国际舆论对于中共行使密码法一片哗然与不满,尤其是在中国营运的公司企业,一旦交出密钥,等同向中国共产党打开获得机密信息的大门。

另一方面,有美国国会议员基于中共推行密码法,也呼吁美国企业停止与中国合作;斯特雷耶对此表示,美国国务院近年来已把网络安全和网络政策问题,视为重要的外交政策重点。

他说,美国目前网络空间的战略竞争对手有4个,分别是中国、朝鲜、俄罗斯和伊朗,因此国务院将寻求欧洲国家更紧密的合作,尤其是未来5G的网络建立安全措施。

据人民网报导,密码法中的密码,是指采用特定变换的方法对信息等进行加密保护、安全认证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主要功能是为了加密保护和安全认证,与日常生活一般人用在电子邮件、社交媒体、手机上使用的“密码”有所不同。

有分析说,密码法实际上针对数字货币所依赖的“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进行限制,指当局试图将密码法的影响力向海外输出,从而影响世界网络用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