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蔡英文817万票大胜!打破马英九765.9万纪录(即时更新)

作者:卢亦新 发表:2020-01-11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播】蔡英文817万票大胜!打破马英九765.9万纪录即时更新
今天(11日)举行总统立委选举的投开票,投票时间自上午8时到下午4时,届时将选出总统、副总统,以及立法委员113人。(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中央社、中央社、中方新闻稿)

【看中国2020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亦新综合报导)今天(11日)举行总统立委选举的投开票,投票时间自上午8时到下午4时,届时将选出总统、副总统,以及立法委员113人。

综合《中央社》报导,今天举行第15任总统、副总统,以及第10届立委选举投票。选民可以投3张选票,包括:总统副总统的选票、区域或是原住民立法委员的选票,以及全国不分区与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的政党票。其中包括全国不分区与侨居国外国民立委34人、区域立委73人、平地原住民立委3人与山地原住民立委3人,预估最快晚间10点完成开票。

2020年总统副总统大选的开票结果出炉了,如下:

1号:宋楚瑜(亲)、余湘(无):608,590;得票率:4.2556%

2号:韩国瑜(国)、张善政(无):5,522,119;得票率:38.6137%

3号:蔡英文(民)、赖清德(民):8,170,231;得票率:57.1307%

2020年总统、副总统选举人的人数为1931万1105人,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人的人数为1931万2105人,区域立委选举人的人数为1880万6913人。中选会此次动员工作人员达22万8058人,全台一共设置1万7226个投开票所,成立368个选务作业中心。

中选会表示,在总统副总统选举方面,6个直辖市选举人的人数达1337万6945人,占总选举人的人数69.27%,其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其中选举人的人数,依序为:新北市332万1459人、高雄市229万9558人。

第15任总统副总统选举有3组候选人,依号次依序为:1号的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与无党籍余湘;2号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与无党籍张善政;3号民主进步党候选人蔡英文与赖清德。

1号: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与无党籍余湘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01911月13日正式宣布,投入2020总统大选。宋楚瑜表明,2020年总统大选将是他的第六战,也是“终局之战”。

2020总统大选,是宋楚瑜第4度角逐总统之位,第5度参与总统大选,他亦表示,从政的初心就是“天道酬勤”。

11日上午,宋楚瑜前往淡水投票,他表示,台湾民主的风范让全世界都羡慕,他感觉到做为台湾人的骄傲,而台湾在选举时是这么的平静,并且用理性、用脚走出台湾真正未来的前途,他非常高兴大家能一路走来,共同奋斗。

宋楚瑜的副手人选是选上联广传播集团董事长、广告名人余湘。

2号: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与无党籍张善政

韩国瑜6月1日于凯道“决战2020、赢回台湾”的造势活动上,正式宣布参选2020总统。在关键的选前之夜(10日),韩国瑜特地回防高雄造势,他亦强调当选后,会让南北双引擎发展,以及重新找回台湾骄傲。

今日上午则由女儿韩冰陪同,前往高雄市林园区普愿寺投票,韩国瑜顺道进入普愿寺参拜后离去,全程并未接受采访。

3号:民主进步党候选人蔡英文与赖清德

总统蔡英文11月17日早上正式公布,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将与她组成“蔡赖配”,参选2020总统大选。蔡英文强调,未来将与赖清德分进合击,凝聚改革的力量,力争总统胜选、国会过半。

9日晚间,民进党在凯道举行选前之夜造势活动时,特地邀请台北市立委候选人阮昭雄、吴思瑶、吴怡农担任主持,而蔡英文在致词时,也会邀请多位满20岁的首投族一同上台,期望能抛砖引玉,鼓励青年返乡投票外,亦着象征“2020年台湾要赢”的连任、国会过半的胜选决心。

11日上午,蔡英文抵达永和秀朗国小投票,她表示,希望公民都出来投票,行使自己的权利,让民主可以更强大,同时也希望今天的投票过程可以顺利结束。

赖清德亦于上午前往台南市中西区大德街广州宫的投票所投票。赖清德鼓励全国乡亲父老,特别是年轻人,一定要踊跃投票,一起决定台湾的未来。

赖清德表示,投票后先回家休息,下午返回凯达格兰大道,无论结果如何,总统蔡英文一定会率领竞选团队向国人表达感谢。

蔡英文冲破800万票 打破马英九765.9万纪录

当2020总统大选的开票作业持续进行时,中选会于晚间8时30分表示,总统蔡英文的得票数已经突破770万,打破了前总统马英九2008年770万9014票的纪录,成为历史上得票最高的总统。当时马英九搭配萧万长,得票率为58.45%。

当时间来到晚间8时54分,蔡英文更是获得801万5014票,一举突破800万大关,得票率高达57%;韩国瑜则是获得500多万票,得票率逾38%,超越2016年朱立伦搭配王如玄的381万3365票纪录。

朱立伦当年受到“军宅案”与“换柱”影响,选情并不乐观,最后以381万3365票,31%的得票率,败给了蔡英文的689万4744票与56.12%的得票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