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井”超灵验 夫妻求子获胎梦(图)

发表:2020-01-07 1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台湾新竹县的“双胞胎井”。
位于台湾新竹县的“双胞胎井”。(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双胞胎井”在台湾很有名气,它位于台湾新竹县宝山乡宝山村枫桥地区、新湖路与宝山路交叉处,以传说能让人生育双胞胎而闻名。后来,还成了双十节的双胞胎聚会庆典地点。

当地盛传喝了该水井的井水就可以怀孕,甚至生出双胞胎,所以成了不少夫妻求子必访的地方。

宝山村长田焕祯在2009年采访时说,当地至少有25对双胞胎,连曾派驻枫桥派出所的外地警员叶贤良、赵振东,都在服务期间生了双胞胎,其中警员王宜强还是三胞胎。

2016年,宝山乡长邱坤桶说宝山村为全国双胞胎比例最高的地区。村民们认为双胞胎比例高,可能是过去习惯饮用枫桥附近的地下水井有关,但此井约在2003年因道路拓宽被埋没。这口深约12公尺的井,水质较偏碱值,长有钟乳石,水源来自客雅溪上游。

在埋井后,村里只诞生两对双胞胎,村民遂有重挖之议。2009年11月7日,井开挖重现,并在取水口处装饰了石雕娃娃。

地方耆老认为枫桥附近有风水上称为“牛眠穴”的地方,会让母牛喝水后很会生小牛、人自然也很会生双胞胎。县议员范玉燕建议县政府把井列为新竹县宝。

2011年10月10日,此村开始举办双胞胎节,吸引全国各地双胞胎前往,并获NHK电视台采访,此后成为宝山乡知名节日,次年就约有200对双胞胎参加。后来,此井被列入观光路线内,许多游客慕名前来。

据台湾《三立新闻网》报导,今年32岁的汤先生和妻子结婚9年,育有两个可爱的女儿,喜欢小孩的他希望可以再拚第三胎,可是没想到想生老三这么难。汤先生表示,夫妻俩一直等不到好消息,但他俩不想放弃,各种方法都愿意尝试。

今年初,汤先生经朋友推荐,专程和太太到双胞胎井求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当晚汤太太就做了怀孕的梦,而且很真实。

由于过去太太怀孕时,没有做过所谓的胎梦,所以事后汤先生在脸书上发文询问意见,引发许多网友热议,甚至有不少去过“双胞胎井”求子的民众,纷纷分享自己的经验:

“喝过一次,生了一对龙凤胎,双方家族都没基因,井水真的很甜”、“我怀孕前也是梦到小孩才发现怀孕”、“我朋友去求,真的有生到双胞胎欸”、“听说喝了稳中”、“是胎梦!我怀我家宝宝前也是梦到怀孕,然后有个小男孩叫我妈妈”。

这究竟是不是胎梦呢?对此,记者询问知名民俗专家杨登嵙。他表示,这确实是一个好梦,也是胎梦,并说:“梦到怀孕,往往不久就会有喜讯、好消息。若是做梦者当下越开心,梦得很真实,实现的机会就越高。而会做这样的梦,其实也是神明特别赐福,帮助愿望可以早点实现。”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