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再卖资产 海航拖欠工资 都是因为一件事(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9-12-31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邦 资产 海航 金融
为了回笼资金,以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12月30日,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坦承海航资金短缺,工资迟发、缓发的情况。原安邦保险4.03亿出清天津信托股权。这些集团都是为了回笼资金,以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12月30日,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发布2020年新年献词。陈峰表示,海航在迎战流动性困难的环境中又坚守了一年,在十分艰难的条件下,仍然保持了生产稳定、安全运行,实属来之不易。

他回顾2019年称,海航集团配合相关单位,摸清了家底,形成了化解海航流动性风险的整体方案,坚决处置资产,六种方式并举,全力自救,想方设法兑付公募债和投资理财产品,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陈峰坦承,海航集团出现资金短缺,工资迟发、缓发的情况。并表示2020年是海航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决胜之年。海航也将迎来化解流动性风险的大转折。

一年多来,海航集团进行过系列资产处理活动。

12月27日海航基础公告称,公司拟出让4家子公司所持有的金海湾全部股权,转让价款合计约101.32亿元(人民币,下同),交易完成后预计增加归母净利润34亿元。

12月26日,海航控股为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公司控股股东大新华航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持有的海航控股股份253.12万股,占海航控股总股本的0.015%。

12月25日下午,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与桂林市委市政府在桂林签署《关于桂林航空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框架协议》,对桂林航空进行股权重组。

12月2日晚间,海航控股公告称,公司向银团申请贷款共计40亿元人民币(8家银行各提供5亿元人民币)。

而安邦保险集团、大家人寿保险也再次处置资产,拟将其所持有的5.26%天津信托股权转让,该笔股权转让底价4.03亿元。其中,安邦保险集团持股1.36%、大家人寿持股3.9%。

在2015年4月,安邦人寿、安邦保险集团分别斥资6635.3万元、2312万元参股天津信托,合计持股5.26%,被视为其金融控股版图的最后一步。

不过,2018年2月23日,官方发布公告,鉴于安邦集团存在违反保险法规定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决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至2019年2月22日止。

今年2月,中国银保监会公告称,将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管期限延长一年,至2020年2月22日止。

安邦原所有的一系列金融股权资产陆续出售。

去年9月,厦门国贸公告称,与前海金融控股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近日以35.6亿元受让安邦集团公开挂牌出让的世纪证券91.65%股权。厦门国贸以17.34亿元、前海金控出资18.25亿元分别受让世纪证券44.65%、47%股权。

去年12月,安邦保险集团挂牌转让所持成都农商银行35%股权,转让价格168亿元。有媒体披露,成都市一家投资集团将受让股权。

从海航和安邦处置资产的行为来看,均是因为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中国的金融风险越来越大,引起各界关注。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安全论坛暨《中国金融安全报告(2019)》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论坛以“中国开放新格局下的金融安全”为主题,对近年来中国金融安全情况进行了剖析。论坛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安全协同创新中心、金融安全与发展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等单位承办。来自学术界、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上百位嘉宾参加了论坛。

《中国金融安全报告(2019)》认为,2019年中国金融风险整体稳健。具体来看,金融市场风险震荡上行,金融压力指数绝对值于2019年10月升至全年最高水平,偏离幅度仍在可控范围之内。金融机构风险平稳下行,风险隐患降低。宏观金融风险波动较大,风险水平依旧偏高。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认为,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与中国日益扩大的对外开放程度以及迅速发展的金融科技对金融产生较大的影响,要明确当前阶段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关键点与主要任务。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