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年被列黑名单 面临新一波制裁(图)

发表:2019-12-22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宗教 自由 中国
中国大陆从1999年至今,一直被美国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切国家”。(图片来源:白宫官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2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日正式宣布将中国、朝鲜、缅甸、伊朗、巴基斯坦等9个“对宗教自由系统性、持续性严重侵害”的国家,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切国家”,意即华府可据1998年制定的“国际宗教自由法”,对这些国家实施制裁

《自由时报》报导,美国行政部门已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对来自中国、朝鲜、缅甸、伊朗、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中亚国家塔吉克和土库曼,共9个国家、贪腐及侵害人权的68个机构与个人实施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严重侵害罗兴亚穆斯林及其他少数族群人权的4名缅甸军事领袖。

此外,美国当局今年10月也已针对涉及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中共官员,采行签证限制措施。

事实上,中国大陆自1999年起,每年皆被美国国务院列为宗教自由“特别关切国家”,在黑名单榜上迄今长达20年。

根据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今年4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指中共政府去年2月开始实施修订过的宗教事务条例,有效禁止“未经授权”宗教教义,并持续透过迫害手段“中国化”宗教信仰,试图消灭当地宗教或少数族群的文化、语言遗产,特别针对藏人佛教徒和维吾尔穆斯林进行迫害。

报告指出,中共政府在新疆拘禁80万至200万余名维吾尔人,同时派驻100万党员监控维吾尔家庭,以回报所谓“极端宗教行为”的迹象。

中共还利用先进监控技术等手段高压统治藏人佛教徒。据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数据显示,除在新疆遭拘禁的维吾尔人外,中国政府截至去年10月11日,至少拘禁1422名政治犯。

蓬佩奥20日强调,保护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的首要外交政策,美国会持续努力促进宗教自由,持续挑战那些侵犯宗教权利的政府及非政府政体。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