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和舰队被杀百人 明成祖如何让小国臣服?(图)

发表:2019-12-18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和舰队被杀百人明成祖如何让小国臣服?
明成祖朱棣。(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永乐三年(1405年),明成祖朱棣命郑和率领两百多艘海船和2万7千多人下西洋。

郑和下西洋的战队规模以及随从部队举世无双,其中主舰宝船,光桅杆就有三层楼高。郑和下西洋的舰队跨越了东亚地区、印度次大陆、阿拉伯半岛、及东非各地,被认为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远洋航海项目。

爪哇国遭遇悲剧 郑和忍耐不报复

郑和第一次下西洋时,到达了爪哇(今印度尼西亚爪哇岛),此地是去非洲的必经之地,物产丰富,人口稠密。本想继续南下,但在这却遭遇了悲剧。

史料记载,当时爪哇国的西王战胜了东王,正准备在东王的领地斩尽杀绝,搜索东王余孽时,正好此时郑和的船队经过此地。西王的手下杀红了眼,也没细看,竟然杀了郑和船队上岸的船员一百七十余名。

郑和在当时手握重兵,大明军事实力强大,完全有足够理由,也绝对有实力打击报复爪哇小国,可他没有这么做。他镇定的对那些要复仇的手下说:决不能开战,因为我们负有更大的使命,如果我们开战一定能轻易取胜。如果我们打败爪哇的消息传遍西洋各国,各国就会怀疑我们的来意,我们下西洋的使命就无法完成了。

郑和说完便力排众议,派使者去找爪哇国西王。而爪哇国西王知道杀了大明的船员后,早已吓得魂不附体,派人多次找郑和反复解释。他怕这样不奏效,还派人连夜去北京找明成祖朱棣请罪。他深知,大明要想捏死他跟爪哇小国,便跟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

明成祖恩威并施 征服爪哇

明成祖朱棣得知此事后,称赞了郑和并教训了西王的使臣,让他们赔偿六万两黄金。两年后西王的使臣却只送来了一万两。西王的使者正忐忑不安时,朱棣说:我早知道你们是拿不出黄金的,只不过要你们明白犯的罪过。

朱棣的这一表示彻底征服了爪哇,从此之后他们便自发自觉的年年向大明朝贡。

责任编辑:李晓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