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耻!联合国人权机构一直在泄露名单信息给中国(组图)

发表:2019-12-15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独家消息,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简称:人权高专办)是总部位于瑞士的联合国人权机构,最近再次被曝光一直在向中国当局提供批评北京的活动人士的名单

联合国雇员艾玛・赖利(Emma Reilly)于2013年首次提出这一指控,她在今年10月21日给美国高级外交官和国会议员的信中说:“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OHCHR)显然继续在为中国当局提供有关人权捍卫者是否会参加会议的信息。”

赖利的信被《福克斯新闻》获得,其中包括一封电子邮件。信中指出,被泄露姓名的人士包括藏族和维吾尔族持不同政见者,他们其中一些是美国公民或居民。

赖利说,尽管有报道称土耳其也向联合国人权机构提出索要名单的类似要求,但被拒绝。但中国对这些人权人士姓名的要求却得到了联合国人权组织的许可。

赖利说,自从她提出申诉以来,她遭到该人权机构的上级对她的报复。该事件于2017年被首次报道,这是从上次之后,赖利又一次与媒体谈论此事。

赖利拥有爱尔兰/英国双重国籍,她清楚知道自己对媒体发表这番讲话存在风险。赖利最近对《福克斯新闻》表示:“联合国并没有采取行动阻止姓名的移交,而是将精力集中在对我举报的行为予以报复。我被排挤,被公开诽谤,被剥夺了权限,而我的职业生涯也陷入了混乱。”

赖利声称,联合国人权办公室正试图讨好北京当局。

“对外,联合国在撒谎声称从未将姓名交给中国。但是,在法庭上却辩称,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任何基本原则(不伤害,平等对待所有国家并保护敏感信息)可以优先于联合国与中国建立更好的政治关系的想法是不合理的。”

赖利声称,在移交的名单中,有几位维吾尔族人权活动家。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主席多尔肯・伊萨(Dolkun Isa)对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如何处理这一情况感到沮丧。伊萨说:“我有点不清楚,而这就是问题所在...直到今天,这个问题还没有透明度。”

伊萨的组织在7月份表示:“世界维吾尔人大会努力确认联合国是否​​仍在向中国提供了有关我们工作的信息,但没有得到回复。联合国不仅没有谴责中国侵犯维吾尔族人的人权,而且甚至可能通过提供计划发言的维吾尔族活动家的细节来帮助中国。”

中国被指控在新疆的劳改营中收容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群体,以进行“再教育”。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的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如果有关联合国的报道通过移交有关联合国的信息危及中国持不同政见者的安全的报道是真的,这将证实那些批评联合国(人权机构)是恶棍的巢穴的说法,该组织在破坏民主的同时,在向世界最恶劣的政权屈服。”……“联合国作为一个国际组织,应该抵制中共的胁迫,而不是屈服于它。”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人罗兰多・戈麦斯(Rolando Gomez)予以否认,他说:“我希望可以……消除这种歪曲。在任何情况下,高级专员办事处都不会向理事会透露人权维护者的名字。”

赖利则回应道:“当中国持不同政见者来到联合国大肆宣扬侵犯人权的行为时,他们绝不会想到联合国人权组织会向中国汇报他们的信息。我一直在要求联合国制止这种可怕的做法,并调查肇事者,至今已近7年。联合国则一直拒绝采取行动。”

驻日内瓦的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组织执行主任希勒尔・诺伊尔(Hillel Neuer)表示,在过去的五年中,中国正变得越来越积极地试图扼杀、消除和压制任何一点点批评的声音。

诺伊尔此前曾向联合国提起赖利说披露的事件。他认为,联合国人权办公室似乎容易受到来自中国的压力。他指出:“如果联合国雇员不遵守中国的指令,中国可能会危及这些联合国雇员的职业前程。”

赖利坚信自己应该曝光这一内幕。她说:“联合国人权办公室的经理经常问我为什么要发声,他们似乎没有想到,我可以将(这些被泄露信息给中国的)人权活动家的生活和安全放在我自己的职业前程之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