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中共跨境抓捕事件 滞泰中国难民陷险境(图)

发表:2019-12-14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网前义工邢鉴在泰国被抓捕,中共当局欲强制遣返,邢鉴以死抗争。图为邢鉴参加庭审后被押送回移民局。
六四天网前义工邢鉴在泰国被抓捕,中共当局欲强制遣返,邢鉴以死抗争。图为邢鉴参加庭审后被押送回移民局。(图片来源:大纪元 受访者提供)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因为中共迫害,很多中国大陆异议人士和有信仰者逃到泰国,早些年这里是中国流亡者首选之地,经过联合国难民署的安置,他们在一段时间内就能成功抵达自由国度。但近年来似乎一切都变了,一批流亡人士被迫滞留泰国多年。而最难的是,中共正把魔爪伸向海外继续迫害,令他们身陷险境。

中共再次跨境抓捕在泰流亡人士引发关注

综合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在泰国曼谷警方的陪同下,2019年11月25日,来自中国江苏的公安破门进入滞泰中国难民邢鉴的居所,向邢鉴出示一张拘留证。目前,邢鉴被关在曼谷移民局的监狱。

邢鉴于2015年从河南家乡到泰国曼谷,向联合国申请难民身份并获发难民证。其父亲邢望力多次入狱,曾因维权被狱警殴打至昏迷。

据悉,邢鉴曾经是《六四天网》最年轻的义工,2014年因曝光“天安门泼墨事件”而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香港《苹果日报》指称,事件有如铜锣湾书店大股东桂民海,2015年疑在泰国遭中共国安绑架回中国

另外,2015年10月28日,两名来自中国的异议人士——姜野飞和董广平,也是在曼谷家中被泰国警方拘捕,理由是非法入境。两人随后被中方人员从移民局监狱中带走,并连夜遣返回国。

已有联合国难民身份的邢鉴,这次在曼谷的住所被中国江苏公安跨国追捕,可能面临遣返。事件引发滞留泰国的中国难民的恐慌。

一个滞泰9年的中国难民心声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近日采访了已滞留泰国近9年的中国政治流亡者段井刚。段井刚说,他还没有获得正式的联合国难民身份,他的案件被关闭3次,只有一张难民登记卡复印件。

近日,段井刚公开向荷兰、美国等大使馆寻求庇护,但被告知从2003年起已不可能从荷兰的国外大使馆申请庇护。

据段井刚介绍,泰国目前大概有几百中国流亡人士滞留,有受迫害的基督徒、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因为位于泰国的联合国难民署是联合国在亚洲最大的一个机构,很多人在这里中转申请庇护。他们不是因为战乱,也不是饥荒,大部分都是政治难民。

段井刚认为,近年联合国基本上停止了安置泰国难民,除非比较幸运或紧急情况,需要自己找接收国。

“很多人困在这里。”他说,“也有很多人通过庇护这个方式移民,加上联合国一部分官员可能被渗透收买了。对这边的人基本没有安置到另外的国家。泰国其实挺好,是相对有一些自由的国家,但是大家在这边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没有办法合法工作。打一点黑工维持生活。”

2011年3月,段井刚在国内参加茉莉花革命,在海南海口做了一个横幅示威——“腐败独裁的政权都该下台,支持中东人民革命”,当天被很多警察跟踪,在网吧被抓捕,然后被抓到海口市公安局,铐在椅子上,不断地换人折磨、殴打他。一天一夜之后,因国际上的关注,段井刚写保证书后被释放。

之后,段井刚翻山到了越南,马上找美国大使馆和荷兰大使馆。荷兰大使馆帮助他从越南到柬埔寨,他再转到泰国。

段井刚强调,即使有联合国的难民证也可能被抓到移民监。泰国并不属于联合国的难民签约国,即使有联合国的难民证,难民在泰国属于非法居留,不受任何法律保护的。泰国不承认联合国的难民法,只是行个方便。

段井刚说,难民署会保护这些难民,但是没有实际权力。比如难民们经常要做一些政治活动,到中共大使馆抗议,包括支持香港的活动,难民署的人都担心他们会被抓。“他们(难民署的人)完全知道泰国的情况,就是中共(在)这里的力量,他们也很担心我们的安全。”段井刚说。

他表示,泰国这边被抓的人太多了,“包括华为的前员工曾梦(网名林夕)、姜野飞,我们都是朋友,都是从这边抓回去的,董广平也是从这边抓回去的。董广平是以偷渡的名义被抓,(抓)姜野飞(的名义)是组织偷渡。这对所有的人都很恐怖。”

他指出,中共是亚洲势力范围的老大,比如中共来几个人告诉当地警察,想把谁抓起来太容易了。

段井刚说:“我知道的有多人在泰国不明不白地死掉了,失踪的也很多。听说在移民监也有。比如维权的郝威女士申请庇护迟迟没有批,最后在这边去世了。还有一个姓林的,也是类似于香港这种在楼上就掉下来了,好好的人在楼上自己会(掉)下来吗?”

段井刚早年看过8964的纪录片,而传递六四真相光盘给他的上海人范熙在上海到杭州的火车上被抓,后被迫害致死。通过学习美国的历史、政治制度,做对比后,段井刚发现中国原来是被魔鬼统治的。大头宝宝事件后,他觉得这个政权必须得推翻了。

人权律师陈光诚批中共用黑手段渗透国际社会

据《大纪元》报导,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泰国难民滞留,一方面是难民增多,另一方面联合国的办事效率确实是非常低,接收国也是非常关键。多方面原因造成这样的结果。

谈到中共跨境抓捕,陈光诚认为,中共的收买和渗透层层面面都有,在泰国也收买了一些人、撒了一些人。只要没有国际社会的关注,泰国的官方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中共在那里胡作非为,有时候甚至也做中共的帮凶。因为他觉得一个小国没办法跟中共抗衡。

陈光诚认为,对于共产党如果真正视为敌人的人,在这些国家就是没有安全保障。

他说:“共产党从当初抓捕异议人士彭明、王炳章开始,像抓捕彭明纯粹是设了一个圈套,实际上就是黑帮绑架。这种情况下没有办法完全怪罪于当地政府不尽责任,中共完全是以黑社会形式去做这样的事情。”

陈光诚说,中共在海外都做这样的事情,只是具体表现不一样。他举例在美国的几十万中国留学生,在大学、课堂上不敢随便发言,不敢谈历史、人权问题,这是因为他们很清楚同学当中为中领馆工作的很多,说不好就被报告了。

陈光诚说,“美国这样的国家都被中共渗透成这个样子,可想而知像欧洲国家、东南亚国家会是什么样的?中共爪牙胡作非为根本得不到惩治。中共对全世界构成这样一种破坏和威胁。”

陈光诚谴责中共把迫害延伸到海外。他说:“这些人背井离乡走出中国,中共还不算完,还通过各种手段迫害,特别是对一些宗教信仰人士包括法轮功人士下毒迫害。人性当中有善有恶,但是中共这个邪恶组织就是把人善的一面全面抹煞,尽量发挥人恶的一面。”

陈光诚最后建议,要对中共做的具体事情、一些案例让人们深入地了解,不仅让中文社会知道还要让英文社会民众了解,让人们知道中共在国际社会的黑手段。

泰国不再是中国政治流亡者的避风港

事实上,早在2016年2月14日,泰国《曼谷邮报》就报导,化名为“习”和“张”的两名流亡人士均表示,泰国不再是流亡者的避风港。

据知情者近日向《看中国》透露,目前滞留在泰国的中国法轮功学员大多在国内经历不同程度的迫害,滞留几年之后,部分人现在经济上已陷入困境。

这几年,法轮功学员经常面临被中领馆指使的泰国警方抓捕的危险,已发生多起因为法轮功学员在外向中国游客发法轮功真相资料而被抓的事件,比如现在移民监狱的江洪斌就是一例。就在最近,还有人在家中被抓捕,比如冷涛,他的护照签证已过期多时。

早年也是从经过泰国辗转到美国的异议人士曾节明,2017年9月在《参与网》撰文,披露自己了解到的旅泰中国流亡者的情况。

曾节明说,在香港出入境被中共当局实际控制了之后,泰国一度成为绝大多数中国政治流亡者首选的中转之地,因为绝大多数中国政治流亡者,无法直接前往西方国家,而入境容易的泰国,有着联合国难民机构,可以通过向联合国难民署申请庇护的方式,间接前往西方国家。

但在过去几年,泰国这一中国政治流亡者的黄金通道,迅速地被堵死,曾节明引述采访到一些滞泰难民的说法指,2017年起,联合国泰国难民署基本关停了在泰中国难民的安置,但似乎有针对性。

曾节明举例,中国难民柳学红女士2014年获批联合国难民,2015年接到联合国的安置谈话通知,说准备安置她到西方某国,然而接下来却没了下文,而与她同期得到安置谈话的别国难民,却早已一批批地离开了泰国。

曾节明引用了一个广泛流传的说法是:2015年,中共当局乘联合国的经费危机,给了联合国泰国难民署一大笔钱,但有停止对中国难民救济的附加条件;2016年,中共当局再次对曼谷联合国难民署“大撒币”,但提出了停止安置中国难民的附加条件。

有关中共给予在曼谷的联合国难民署金钱援助、但附加条件不安置中国难民这一信息,我们未能确认其真实性。

查询联合国官网显示,2016年9月19日消息指,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出席了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联大“应对难民和移徙者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他在会议上承诺,在现有援助规模基础上,再提供一亿美元援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