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挖坑给共军跳?鼓噪战舰直驶台湾港口(组图)

发表:2019-12-07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002航空母舰近日航经台湾海峡,未来对台湾将产生一大压力。然而战略学者林颖佑表示,国军有三大法宝能够有效牵制。图为辽宁号航母。
针对美国参议员建议将台湾纳入海军补给的据点,环球时报发表社评呛声,共军战机可低空飞掠总统府,军舰更可直驶台湾港口。图为共军002航空母舰近日航经台湾海峡,未来对台湾将产生一大压力。(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针对美国参议员建议将台湾纳入海军补给的据点,环球时报发表社评呛声,美台军事交流若续往前走,共军战机可低空飞掠总统府,军舰更可直驶台湾港口,海军陆战队也可以“和平登陆”台湾海岸线。

《环时》挖坑给共军跳?鼓噪战舰直驶台湾港口

对此社评观点,大陆友的民族主义情绪沸腾,有人留言:“战斗檄文!”还有人称:“美军舰停靠台湾之时,即是收复台湾之时。早做准备别浪费了时机”。

但是却无人解释,若军舰或陆战队被台湾“掳获”成烈士,到时该怎么办呢?

环球时报这篇题为“美军舰访台湾?美参议员想吓唬谁”的社评先强调,台海地区军事力量对比已经发生历史性转变,共军有能力确保“反分裂国家法”权威,回击任何旨在扩大“台独”空间的极端挑衅。

社评提出“反制”美台军事交流升级的建议称,第一步,共军战机飞越“海峡中线”可以常态化,军舰也可以越过中线靠近台湾;第二步是战机采取飞越台湾的行动,以此宣示对台湾的主权,并抵消美台勾结对北京“主权”的损害。

社评更加码提议说,“甚至共军战机还可以从台北的所谓‘总统府’上方低空掠过,打击‘台独’的嚣张气焰”。人民海军军舰可以在必要时,直接驶入台湾港口、或者停靠在台湾的海岸线上面;海军陆战队甚至可以“和平登陆”台湾的海岸线。

对于中华民国国军如何因应,社评恫吓说,“这将是一场极限游戏”,只要台湾当局和华盛顿敢玩这样的游戏,那北京一定会奉陪下去;如果台军敢向共军开第一枪,那么一定会遭到毁灭性的回击。“那将意味着台海战争的爆发”。

然而,关于“美军舰停靠台湾之时,即是收复台湾之时”,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的科学研究船汤玛斯号,2018年10月15日就停靠于高雄港的9号码头,引发网友热议,却不见共军任何动静。(详报导:曾呛美舰抵台为“武统”之时 网友:公使人咧?

9月份,德国军事专家在一场研讨会表示,台湾这座民主灯塔的存在对北京的统治是威胁,而且虽然中国海军扩张速度快,却不具备攻台的能力。(详报导:德专家:中国海军扩张快 却尚无攻台能力)

中国国防部长也多次放话,若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将不惜一切代价统一。但是军事专家分析,中国侵台是“最艰难与最血腥的任务”。(详报导:共军若攻台 军事专家:将面临最血腥的一役)

中华民国国军非坐以待毙 强化军事防卫力量

国军近几年来武器层次都有提升,共军是否能达到环球社评讲的情况,尚未可知,比如:

雄三飞弹

国军拥有号称“航母杀手”的雄三反舰飞弹,可由沱江级飞弹巡逻舰配备8枚于海上发射,亦可以由车载式搭载飞弹,其机动性大增。而且飞弹最大射程400公里。(详报导:专家:中舰若用“山寨货” 雄三会要你命

国军日前公布雄三飞弹的射击过程的数字,军事专家点出,中国军舰如果使用“山寨货”将致命!
雄三飞弹。(图片来源 : 国防部/FB)

另外,国军面临共军持续建造航空母舰以及大型两栖攻击舰,目前国防部传出已经同意空军IDF战机挂载空射型的雄三超音速反舰飞弹建案,并预定2020建案,可望于2021年开始研制。(详报导:台国防部锁定共军航母 拟研发空射型“航母杀手”

F-16V战机

台湾向美采购66架F-16V战机,升级144架F-16A/B型战机,两者合计多达210架。美国专家提出一个建议,能使台湾的F-16V战机足够压制数倍架数以上的共军战机。(详报导:F-16V全面压制共机?美专家建议台湾用这招

美国川普政府接连军售台湾M1A2坦克与F-16V战机,让北京气炸了。有外媒引述专家分析,F-16V让北京更加跳脚的原因。图为台湾的F-16V战机在此次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国关注。
F-16V战机。(图片来源:CNA)

此外,美国雷神公司获得一份4亿多美元的合约修正,将替台湾制造一批升级版的响尾蛇飞弹。对此,军事专家表示,配合未来升级F-16V战机的中程战力提升,将使台湾的空战实力达到新的层次。(详报导:“雷神”将为台制造新飞弹 专家:战力新层次

美国雷神公司获得一份4亿多美元的合约修正,将替台湾制造一批升级版的响尾蛇飞弹。对此,军事专家表示,配合未来升级F-16V战机的中程战力提升,将使台湾的空战实力达到新的层次。
响尾蛇飞弹。(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M1A2T战车

中华民国国防部在官方网站公布M1A2T说帖,无论是防护力、机动力、火力及指挥管制能力,均能制衡共军99A主力战车。(详报导:国军M1A2T战车说帖 大胜共军99A战车

中华民国国防部在官方网站公布M1A2T说帖,无论是防护力、机动力、火力及指挥管制能力,均能制衡共军99A主力战车。
M1A2T。(图片来源:美国陆军网页www.army.mil/公用领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