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共军威胁世界 美军赶造天价核潜舰(图)

发表:2019-12-04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发出历来最昂贵的造舰合约,订购9艘目前最先进的维吉尼亚级核子动力攻击潜舰。图为维吉尼亚级首号舰,维吉尼亚号(SSN 774)。
美国海军发出历来最昂贵的造舰合约,订购9艘目前最先进的维吉尼亚级核子动力攻击潜舰。图为维吉尼亚级首号舰,维吉尼亚号(SSN 774)。(图片来源:Ashley Cowan/U.S.Nav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报导,美国海军2日发出历来最昂贵的造舰合约,以超过222亿美元(约折合台币6,800亿元或人民币1,561亿元)订购9艘目前最先进的维吉尼亚级核子动力攻击潜舰(Virginia-class submarine)。

数月之前,美国太平洋海军司令才警告,大陆积极造舰。专家表示,美军在太平洋面临压力,才会有此动作。

曾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的联合情报中心担任主管的舒斯特说,此项合约是美军“对中国(共)军力逐渐增强所做的最新回应,这不代表把北京视为敌人,但北京的行动值得关注”。

上述9艘潜舰的主要承造商是总部设在康乃狄克州的“通用动力电船公司”(General Dynamics Electric Boat,GDEB)。

美国目前已经有18艘维吉尼亚级核潜舰,另有10艘尚在建造中或已下订。最新的9艘将升级现有同型款:吨位从原本的7800吨增为10200吨,长度从115公尺增为140公尺;火力也大幅提升,从原本搭载12枚战斧巡弋飞弹增为40枚。新潜舰将从2025年至2029年间交货。

美国海军计划执行办公室潜艇公共事务(Program Executive Office Submarines Public Affairs)2日发布了新闻稿,海军代理秘书托马斯.B.莫德利(Thomas B.Modly,以下皆音译)说:“我们的潜艇部队是我们综合海军力量和力量的基础。今天的宣布肯定了我们对我们国家,海底和全世界的未来力量的承诺。”

海军研究,开发和收购助理秘书詹姆斯.格特(James F.Geurts)说:“当海军今天授予弗吉尼亚Block V多年合同时,我为政府,造船商和供应商团队感到自豪。一项Block V的多年期合同,可大幅提高舰队的杀伤力和性能,以支持国防战略,同时还确保我们最大限度地利用纳税人的钱。”

格特还说,“多年期合同还提供了这一关键工业基地所需的稳定性,以确保我们能够继续保持在海底战争中的竞争优势,同时也为哥伦比亚计划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潜艇少校海军少将计划执行官戴维.戈金斯(David Goggins)表示:“Block V弗吉尼亚号和弗吉尼亚有效载荷模块是海军潜艇能力的一代飞跃。这些设计变更将使舰队保持我们国家在海底的优势。”

戈金斯说:“海军和造船厂共同努力,制定了对海军,纳税人和工业界来说既公平又合理的合同。”

弗吉尼亚州级计划经理克里斯托弗.汉森上尉(Capt.Christopher Hanson)说:“第五批合同平衡了海底数量和能力的正确组合,并继续稳定了工业基础。这种平衡和稳定性将使整个企业的潜艇采购成功。我们的战士,海军和国家将受益于Block V潜艇将为舰队带来的新能力。”

弗吉尼亚级潜艇在进行反潜战的同时主宰世界的沿海和深水区。反水面舰战;特种作战部队的支持;情报,监视和侦察;不定期作战和地雷作战任务。它们固有的隐身性,耐力,机动性和火力直接使其能够支持六项海事战略核心能力中的五项:海洋控制,力量投射,前线存在,海上安全和威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