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升级 谁在试探底线?(图)

原标题:香港暴力升级 谁之罪?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9-10-30 0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习近平 反送中
2019年10月27日在香港九龙的梳士巴利花园举行“追究警暴守护穆斯林守护民众与记者同行”的反送中集会。(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最近《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的标题是“香港街头暴力升级,抗议者试探中国底线”。文章举了几个勇武者与抗争中所发生的一些事例。说“抗议者已升级了暴力策略,他们砸毁店面,在地铁放火,并将正义掌握在自己手中”。首先这些事件还有很多疑点,还没有搞清是谁搞的就下此论,作为一家严肃的刊物是一件极其不严肃的事。把这种反抗说成是试探中国的底线更是完全错误与荒谬的。抗争者本来就没有组织,没有领导何来策略。无组织化是香港运动的特点,这是被多位评论家与媒体一再表述过的。这是作者把自己的心理推论当作事实来陈述,是诛心之论。

作为评论家作者应该看到,中共与香港的代理人一直在阻挠香港的民主进程,让和理非无路可走。香港抗争主流一直是和理非的,勇武派本是和理非,他们不是主动出击挑衅,而是遭受暴力镇压被迫作出的反抗,而被称之为勇武派。如果警方不过度执法,不进行暴力镇压,以和理非的方式对待和理非,就不会有勇武派,也不需要什么勇武派了。香港抗争持续了五个多月,警察过度执法使用大量暴力有目共睹,即使抗争者有武力的反抗,在专业强势的警察面前也完全是不对称的。《纽时》这篇文章不指责警察的暴力,却指责抗争使用暴力是有失公允的。

港人一直在坚守着和理非,当他们屡遭黑社会的袭击,频遭警察的暴力执法,当布弹枪射中他们的眼睛,当棍棒打破了他们的头颅,当催泪瓦斯,高压水枪向他们扑面而来,他们不能永远不作任何反抗。难道他们所做的只有逃跑吗?即使逃跑也需要反击。五个月来,有太多的视频画面告诉我们,警察对和理非在施暴,小孩,妇女,老人皆不放过。抗争者还是作出最大的克制,又时为了救出伙伴不得不作出一些勇武的行为,这样的行为不是暴力,不应受到谴责而是赞扬。《纽时》的文章是只许洲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坚持和理非,是坚持不以武力的方式去获得诉求。香港的抗争者从来都是如此。抗争者没有以武力的方式对抗政府,他们手无寸铁也没有这样的能力。指责抗争者使用暴力是黑白颠倒,以此来掩盖警察的暴力。如果警察不动手,不开枪,不打催泪弹,不射高压水笼,抗争者是打砸抢了,还是和平游行理性示威。事实上每一次都是和平开始以暴力镇压收场。尽管警察对抗争者施暴,示威游行结束后是抗争者在打扫战场,是他们一寸一土地把街道广场打扫干净。是他们在向市民商家表示,因示威抗议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香港的抗争者是全球素质最高的。

港人坚持和理非,但确实有那么一些人,一直在想法设法把和理非拖入暴力,他们不惜脱下制服化作抗争者进行暴力,诱导,影响,带动那些因遭受暴力而激愤的年轻人。《纽时》所说的砸店面,地铁放火都有这些人的身影,这样的事被揭已经不是个案了,几乎每天都有。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抗争者按上暴力的罪名,从而否定抗争者的正义性与正当性。这些事实《纽时》的文章只字末提。

香港的抗争整体上是和理非的,香港青年黄之锋最近试图以参加区议会选举的方式推动香港民主。他在多个场合重申他的政治立场,不提倡香港独立。却受到重重阻拦,甚至选举委员会的主任蔡亮也受到死亡恐吓。这到底是谁在作崇?如果如《纽时》所说抗议者在试探中国的底线,那么黄之锋的参选行动到是真正在试探中国的底线,到底让不让港人以和理非的方式走议会道路。

《纽时》作为一个最具影响力,权威性的,受人尊重,发表过无数改变世界文章的刊物,在香港民众争取自由民主最需要支持的时候,发表这样一篇戳在抗争者身上刀子的文章,是令人遗憾的,也污染了《纽时》的美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