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打压火箭队 NBA折腰 美多名议员批NBA可耻退缩(图)

发表:2019-10-08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与NBA球员(图片来源:Scott Halleran/Getty Images)
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与NBA球员(图片来源:Scott Haller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周末发表支持香港民主抗议活动的推文。NBA对此表示“遗憾”,随即多名美国议员指责该篮球联盟可耻退缩。

据《每日邮报》报导,47岁的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周一(10月7日)为他在周末迅速删除的推文道歉,他在删除的推文中支持香港民众集会的呼声:“争取自由,与香港站在一起”。

在他发布了对香港支持的推文后,中国(中共)暂停了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合作,包括中国篮协、运动服品牌李宁和火箭的赞助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SPD银行)信用卡中心。

李宁在微博上表达“愤慨和强烈谴责”,称已停止了与休斯敦火箭队的合作,并继续敦促他们就此事给出明确的答案。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宣布,对莫雷的错误言论表示强烈抗议和反对,并将暂停与火箭队的相关营销活动。

莫雷后来在推特上表示,他无意伤害任何人,只是表达自己的见解。绝不代表火箭队或NBA。他感谢中国球迷和赞助商提供的大力支持。

姚明于2002年入选休斯顿火箭队,此后该队在中国拥有了众多追随者。

在中国做出反应之后,NBA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莫雷的观点“深深地冒犯了我们在中国的许多朋友和球迷,这令人遗憾”。中国是美国以外NBA最大的市场。

火箭队明星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周一(10月7日)向中国道歉,当时中国国家广播公司撤销了火箭队的比赛转播,而赞助商也放弃了他们,火箭队和NBA被迫进入防守模式。

“我们抱歉。你知道,我们爱中国,我们喜欢在那里玩。对于我们两个人来说,我们每年都会去那里一到两次。”他说,他与火箭队的后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Russell Westbrook)站在一起。

“作为粉丝群,他们向我们展示了最重要的爱。我们感谢他们。我们喜欢关于他们的一切,我们感谢他们为作为个人和组织提供给我们的支持。”

火箭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Tilman Fertitta)表示,“我们在东京露面主要是在国际上推广NBA,我们不是一个政治组织。”

“我有着联盟中最好的总经理,”他说,“达里尔和我一切都很好。我们遭到了强烈反对,我想表明这个组织没有政治立场。我们在这里是打篮球而不是冒犯任何人。”

NBA发表的中文声明比英文走得更远:我们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的不当言论感到极其失望。NBA补充说,我们非常尊重中国的历史和文化,希望体育和NBA能够成为弥合文化鸿沟,将人们团结在一起的统一力量。

但是,NBA试图缓和局势的尝试引起了球迷、德克萨斯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等人的强烈抗议。

克鲁兹猛烈抨击道:“作为终生休斯敦火箭队的粉丝,我骄傲地看到达里尔·莫雷指出中国共产党对香港示威者的压制。现在,为了追求高收益,NBA可耻地退缩了。”

他补充说:“我们应该比这好。人权不应该被出售,NBA也不应协助中国共产党的(言论)审查。”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托·奥罗克(Beto O'Rourke)说:“NBA唯一应为此道歉的是他们公然地将利润置于人权之上。多么的尴尬。”

佛罗里达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NBA很显然更看中金钱,NBA向北京叩头,可耻!

“中国正在使用其经济实力来审查美国人在美国的言论。”新泽西民主党议员托马斯·马林诺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NBA对其球员或雇员对美国政府进行批评完全没有问题。现在,却为批评中国政府而道歉。这是可耻的,无法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