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们当蟑螂杀” 港人街头震撼演说(图)

发表:2019-10-06 1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YouTube上有一段日前香港示威者在街头的演说,怒吼港警“你把我们当蟑螂杀”,并泪喊“我们终将自由”。
YouTube上有一段日前香港示威者在街头的演说,怒吼港警“你把我们当蟑螂杀”,并泪喊“我们终将自由”。(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6日讯】香港反送中争议持续延烧,香港政府4日宣布《禁蒙面法》之后,又引爆了更大规模的抗争,当晚更有大批港人在各大商场集会,并共同宣读“香港临时政府宣言”;5日下午再有大批市民无畏刑责,戴上口罩往铜锣湾游行;6日下午网民发起的“反极权反紧急法大游行”,是港岛九龙“双响炮”的路线,号为“九龙革命,港岛起义”。最近在网络上也曝光一段影片,是一位香港示威者日前在街头演说,怒吼港警“你把我们当蟑螂杀”,并泪喊“我们终将自由”。

怒斥港警“把我们当蟑螂杀” 港人街头震撼演说

综合媒体报导,日前是中共建政日,香港多处出现示威活动,爆发激烈的警民冲突,一名高中生被港警开真枪射击,导致该学生左胸中枪,子弹距离心脏只有3公分的距离。4日晚上也传出有一名14岁的男学生大腿中弹,而香港医管局也出面证实这项消息。

香港的冲突不断升温之下,有一段示威者在街头怒吼的影片曝光,使PTT网友直说这是“香港路人史诗级演说”。

短短1分多钟的影片,男子对着警方怒吼,指控“你把我们当蟑螂杀,而希特勒在屠杀犹太人前同样是这样羞辱他们”;并批评这是另一个纳粹式的“种族清洗”、“大屠杀”;还提到马丁路德曾说“Injustice anywhere,is a threat to justice everywhere!(任何地方的不公不义,都威胁着所有地方的公平正义)”。

示威者更泪控,“中国曾经有机会向世界证明,你们可以多文明,但你知道吗?你们已经彻底失败了”,最后强调“我们渴望自由!而我们终将得到自由,不自由毋宁死,因为香港是片勇敢的土地!我们勇往直前!”

这段影片在PTT以及国外的社交平台Reddit上广为流传,许多网友都说“愈来愈佩服香港人不屈不挠”、“真的说的很好”、“香港人真的他X的勇敢”。而外国网友也说“我将在余生中记住这段演说”、“他用英语发表了勇敢的演讲,这是给我们西方的,他们在呼救”、“我真的希望这不是另一个西藏”、“香港才是真正的勇敢之地”。

颜择雅:《禁蒙面法》形同戒严

台湾作家颜择雅在脸书上提到,已经真枪实弹射少年左胸,并射瞎印尼记者一眼,“你以为已经够暴力了,该要缓和了?不对,(事态)还在继续升高”,《禁蒙面法》形同戒严,根本事情没要结束且正在开始,这一切只是山雨欲来。她还认为,台湾近期可能会收到众多政治庇护的申请案。

民主派覆核禁蒙面法 法官拒颁临时禁制令 

有24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要求就《禁蒙面法》颁布临时禁制令,高等法院今早十时开庭处理。法官林云浩听取陈词后,拒绝颁布临时禁制令。而有关案件的正式司法覆核聆讯将押后到十月底之前审理,预计审期两日。

代表港府一方的资深大律师余若海表示,不认为政府引用紧急法订立规例是颠覆宪制秩序,因为紧急法订明只有在特定情况下,才会将部分的立法权下放至行政机关。

代表民主派议员一方的资深大律师李志喜则表示,紧急法三年后将迎来其100周年,是一条很古老的法例,同时也是在通过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和现时宪制秩序成立前订立的。在基本法第39条和终审法院案例均已确立香港三权分立,以及三权互相制衡的原则,其中尤其司法机关有责任制衡行政权力。

紧急法赋予行政机关超大(overwhelming)的权力,已违反一般宪制秩序。李志喜说,政府在公布订立禁蒙面法前完全没有通知立法会议员。她还反问代表政府一方,特首声称不少的欧美国家均有就禁蒙面法立法,但有没有哪个国家禁蒙面法的立法是绕过一般立法程序。

李志喜又质疑,港府声称香港现时处于公共危机,但她认为,“现时香港最大的公共危机,是政府完全缺乏公众认受性,及与民情脱节。”她还说,警方本身已拥有权力要求被截查人脱口罩以确认身份,质疑为何港府须透过订立禁蒙面法,把拒绝脱下口罩刑事化。

当法官问为何要急于申请临时禁制令,却不等待案件下周进入正式聆讯程序时,李志喜则回应,只要禁蒙面法一天仍然生效,街外也会继续有人因此被捕,因此须尽快开庭处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