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从10月1日开始将消费税上调到10%(图)

发表:2019-10-02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消费税 财政
日本的消费税从10月1日起从8%上调至10%。(图片来源:Maksym Yemelyanov/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日本消费税从10月1日起从8%上调至10%,消费税上调对于日本的民生和企业经营与生产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1日午前,在首相官邸对记者们表示:消费税增税是为了推进从孩子到老人都会得到安心的全年龄层社会保障制度的改革,是面向这种改革所迈出的一大步。

对于消费税增税对日本景气的影响,安倍指出:我们将严密注视这一点,并采取万全的对策。

据悉,安倍增加消费税所取得的财源一部分将用于安倍政权所推行的大学为首的高等教育免费化和幼儿教育免费化;一部分用于填补日本的财政赤字。

日本幼儿教育及保育免费化从消费税上涨的10月1日起还是实施。免费化原则上将以养育3至5岁儿童的所有家庭为对象,而0至2岁幼儿的免费化包括免除居民税的低收入家庭,此措施是为了促进改善日本的少子化倾向。

而日本财政债台高筑,国家和地方财政债务到2018年末合计1107万亿日元,约为日本GDP的两倍。据今年日本内阁府制定的中长期经济财政估算,安倍政权做出的2025年度实现盈余的政府财政健全化目标,即便实施消费税增税,中央和地方合计仍留有2.3万亿日元赤字,实现年度盈余的时间至少推后至2027年度。

消费税增税是历届日本政府的“鬼门关”,因为会冲击到消费者和生产者,导致国内消费低迷和经济滑坡。因此安倍政权在这次增税时,实行了复杂的税率政策,如日常必需品食品和报纸,将维持原有的8%的税率,而酒精饮料和在餐厅享用的餐点等将适用于10%的新税率。

此外还实行了无现金支付的点数还原政策,如果经过申请成为无现金支付点数还原认定店铺,用信用卡支付、或者扫描智能手机上的二维码支付等非现金支付,客人可以得到相当于购物额5%的点数或2%的还原,也就是得到购物额的5%或2%的回扣。

能受到这种国家的5%点数还原补助的只限于中小店铺,其具体的要求是零售业的注册资金要在5千万日元以下或经常雇用的工作人员要在50人以下的经营者,而加盟连锁店和加油站可以获得2%的回扣,此制度从今年10月开始到明年6月为止,现在已有58万家店加盟。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