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共挥霍型阅兵对战争几无价值 却敲响了美日警钟(图)

发表:2019-10-02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在天安门进行十一阅兵(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中共在天安门进行十一阅兵(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中共军方在北京十一阅兵式上展示了新装备,以纪念中共国成立70周年。其中包括高超声速滑翔导弹,中共军事专家称,美国很难对付这种导弹。很多西方军事专家认为,挥霍型阅兵除提振士气,对战争几无价值,却敲响了美国和日本的警钟。

据路透社报导,在近三小时精心编排的奇景开始时,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中国将继续“和平发展”,但军方将坚决维护国家的主权与安全。

中共称,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政治事件,阅兵式没有威吓任何特定国家,游行队伍中有15,000多名士兵在天安门广场,喷气式战斗机尾在头顶喷出彩色的烟雾。

但是,国防专家认为,这向世界传达了一个信息:尽管中国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挑战,包括香港数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和经济放缓,但中国(中共)的军事实力正在迅速增长。

正如预期的那样,中国推出了新型无人飞行器(UAV),并展示了其先进的洲际和高超音速导弹,旨在攻击削弱美国在亚洲军事实力的航空母舰和基地。一国家电视台播音员称,导弹库是“实现强大国家和强大军事梦想的力量”。

其中的武器包括“航母杀手”东风21D(DF-21D),该导弹于2015年在阅兵式上亮相,旨在打击海上军舰,射程可达1,500公里,还装备了DF-26中程导弹“关岛杀手”,关岛是美军在太平洋岛屿的基地。

中共军方还推出了一种名为DF-17的高超音速导弹,理论上它可以用是比音速快许多倍的速度飞行,因此很难抵抗。但有消息说,中共的技术并不成熟,因速度快,导弹尚未抵达,可能已经化为乌有。

日本大学教授、日本地面自卫队退役少将吉野希(Nozomu Yoshitomi)说,DF-17引发了对美国和日本正在建设的区域导弹防御系统有效性的质疑。“如果我们不获得更先进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和日本都将无法做出回应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携带16枚升级型运载火箭DF-41洲际弹道导弹在阅兵队伍的后方,这是中国核威慑力量的支柱,能够携带多个核弹头到达美国。官媒体说,阅兵式中有40%的武器是首次公开露面。这种硬件包括新的和改型的导弹,例如远程潜射导弹和舰载YJ-18A反舰巡航导弹。

中共通常的做法是,已进入某种形式服务的武器系统,才在阅兵式上展示,但西方分析家认为,某些新设备可能是实验性的或还是早期样本。例如,被官媒《环球时报》描述为攻击型无人机的“攻击11”和2013年首次飞行的“利剑”无人机的“最终版”首次在卡车后部展示。

这次还展示了空中加油机,与美国黑鹰类似的直20中型直升机也首次公开亮相。

路透社报导说,许多现代西方军事人士避免进行昂贵的、奢侈挥霍型的大规模的阅兵,并认为这类事情除了可能提振士气外,对战争几乎没有任何价值。

尽管如此,该地区周边的各国政府和外国军事专家仍在密切注视阅兵,以寻找有关中国军事成就的信号,寻找有关武器能力的线索和新系统的证据。

台湾政府在回应这一阅兵时说,中国(中共)是对和平与民主的严重威胁。

习近平雄心勃勃的军事指挥结构改革是中共军官所说的重点之一,新的联合后勤部队、战略支援部队和火箭部队的数百名人员参加了阅兵式。有两名女性少将首次参加了阅兵。

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军方各部门之间的联合行动,以及部队机械化的优先事项发生了转变:从保卫中国边界,转变为使远征军能保卫中国遥远的商业和外交利益。

许多人说,武力的展现提醒了美国及其盟国,中共军方已经前进了多远。

悉尼洛威研究所国际安全计划主任山姆·罗格维恩(Sam Roggeveen)表示,中国军事技术发展的步伐令人瞠目结舌,而国防支出被认为占GDP的2%左右,“他们并没有汗流浃背。”

“(中共释出的)这个信息十分直截了当。这大大侵蚀了美国在亚洲的军事优势,从长远来看,美国在亚洲的军事优势显然受到威胁,” 罗格维恩表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