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天后宫”属违建 南市府限期拆除(图)

发表:2019-09-06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委王定宇爆料,台南新营出现1间共产天后宫。
这间不知道为“共产党”服务还是为神明存在的“共产天后宫”,台南市相关局处到场会勘,认定属实质违建,决议依法给予7日内自行拆除。(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位于台南市新营区的“台湾人民共产天后宫”,因违反农业用地使用规范并属实质违建,所以引发不少人骂声。台南市相关局处今日到场会勘,认定违反地政、农业和建筑等相关法令,决议依法给予7日内自行改善,届期不改善,将依法处理。

据《LTN》报导,南市工务局使用管理科长林尚卿表示,台湾人民共产党天后宫占地大约550坪,土地为一般农业区养殖用地跟农牧用地,现况擅自铺设水泥地、增建建筑物与挖设水池等设施,均无领得农业设施许可,已经违反区域计划法,亦无法依照建筑法规取得建筑执照,属实质违建

而给7日自行改善,是要求地主、建物所有权人自行拆除,恢复土地的原貌,否则主管机关后续将会进行开罚、迳行拆除等程序。

南市府民政局的宗教礼俗科长麦原腾说,台湾人民共产党于2007年向内政部依人民团体法申请成立获准,可是政党法2017年12月6日实施之后,政党须在2年内(即2019年12月7日前)依照政党法补正,目前台湾人民共产党尚未补正。

台湾人民共产党是由林德旺担任党总理,他不仅将党部搬到新营区,还利用原有铁皮屋改建盖天后宫,升起五星旗,水池放红船,被戏称为“共产天后宫”,此事传开,有人骂滚回大陆、有人感叹台湾太自由。

南市工务局、民政局、地政局、警察局、法制处、新营区公所等单位,在今天上午共同派员前往会勘确认相关情事,并发现该址建筑物确实为违章建筑无误,并且违反农地使用。

林德旺到大陆福建请妈祖神尊,上午回到台湾,今晚则将要回到新营共产天后宫,入庙安座。

据党友说,现场铁皮屋原本就被人使用来经营槟榔摊,林德旺1个多月才租下建庙,而原有新营党部因屋主不敢租,现有又被稽查是违建,显然是政治迫害。

南市工务局表示,该处地点经查现况为台湾人民共产党部,是属政党活动及集会场所,会有不特定人聚集,所以具公共场所性质,但是违反市府民政局、地政局、农业局等相关法规。若不立即拆除可能会有公共安全之虞,因此南市府将依法执行处分,绝不宽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