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5三罢 七区集会促撤送中恶法(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8-02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团体介绍8月5日三罢”(罢工、罢课、罢市),以及全港7个地区举行集会的详情,要求港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团体介绍8月5日三罢”(罢工、罢课、罢市),以及全港7个地区举行集会的详情,要求港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反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风波持续,有网民发起下周一(8月5日)“三罢”,即罢工、罢课、罢市,并在全港七个地区举行集会,要求港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

全香港下周一“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活动当日,同时在七区举行集会,包括金钟、旺角、黄大仙、沙田、大埔、荃湾及屯门。

旺角集会的联络人刘颖匡表示,部分地区集会正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但有部分地区无计划提出申请,包括沙田百步梯及荃湾沙咀道球场。

除了屯门区屯门公园的集会是在下午3时开始外,其余六个地区的集会时间皆是下午1时开始。有五区已申请“不反对通知书”,正等待回复,包括金钟添马公园、旺角麦花臣球场、屯门文娱广场空地、大埔广福球场及黄大仙广场。

刘颖匡宣读由网民撰写的“全港三罢七区开花”的声明,指近日香港进入前所未见之乱局,政府再三漠视民意,管治完全失效。更甚是纵容元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将管治威信凌驾市民安危,与民为敌。发起全港三罢,七区开花活动是让各区市民都能走出来,以实际行动改变已扭曲的社会秩序。

声明强调“全港三罢、七区开花”将会是最和平理性的抗争运动:“所以市民要以三罢行动表态∶拒绝出粮给漠视民意的高官、拒绝购买武器装备给警队暴力清场,将不合作运动进一步升级,对不公不义发出最强烈的不满。”

今次行动是务求瘫痪社会运作,逼使政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职工盟指95个属会已动员罢工,包括公共交通业、航空业、中小企等参与。职工盟主席吴敏儿呼吁市民支持及谅解,但同时提醒参加罢工的市民,指今次行动是政治性质,并非针对雇主的经济型罢工,不受劳工法例保障。

吴敏儿说:“传统的罢工可能是以往大家认识的、针对雇主而作出的罢工行为,是属于经济型罢工,在劳工法例都有一些规定,只要是工会发动等,都有部分的劳工法例保障。但是今次我们再重申,是一个属于政治性质的罢工,在目前的劳工法例保障极低,是近乎没有。”

另外,反送中社福联合阵线呼吁社福界于8月5日,透过罢工罢市向政府施压,要求政府回应五大诉求,又表示不排除升级罢工行动。

发言人吴伟明表示,截至星期五中午,超过2000名社福界同工及33个单位回复会响应8月5日罢工罢市,39个单位则会在当日维持有限度紧急服务,他相信数字会不断上升。他并希望社福界罢工能起带头作用,并感染整个社会,若政府不回应诉求,不排除会升级罢工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