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活动遍地开花 3日内5集会1游行(图)

发表:2019-08-02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自6月以来,几乎每周都有“反送中”集会及游行,从今天开始连3日将有5场集会,1场游行通过申请。
香港自6月以来,几乎每周都有“反送中”集会及游行,从今天开始连3日将有5场集会,1场游行通过申请。(图片来源 : 李天正/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8月2日讯】香港“反送中”风波持续扩大,自6月份以来,几乎每个周末都有集会游行,往往更爆发大型警民冲突。但是相关活动还是遍地开花,今天开始连3日将会有5场反送中集会,1场游行通过申请。

据香港01报导,今天中环将举行两场集会,已经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3日旺角区集会与4日港岛西和将军澳的集会,都获得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但是除了将军澳的游行获得警方同意之外,其它两个活动申请的游行均遭到警方反对。

过去香港警方对于游行管制宽松,但是示威活动逐渐激化,7月21日游行当晚及隔日凌晨发生了元朗白衣人暴力袭击示威者事件之后,7月27及28日原定于元朗及港岛进行的游行,港警一反过去做法,以路面狭窄、安全为由反对,但是大批民众依然以“逛街”方式游行。

而28日港岛民众自发游行,最终演变成了大型警民冲突,超过40人被控暴动罪。

在接下来数日,仍然有不同领域人士发起集会及游行。今晚有两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集会,包含医护界人员于下午5时半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上举行集会,并谴责警方行动及为5日大罢工造势,已经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晚间7时则是由公务员发起的“公仆仝人(同仁),与民同行”集会,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同样获得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主办方表示,会邀请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各司局长、前官员及立法会议员出席,提供公开对话的平台。

周末“主战场”则先有于3日举行的“旺角再游行”,原定于下午3时30分到7时30分举行,路线原定从晏架街出发,途经弥敦道,并以麦花臣球场当终点。不过警方最后反对游行,仅对在晏架街足球场发起的集会发出了不反对通知书。

4日港岛西及将军澳也有民众发起游行。港岛西的游行,警方同样仅批准在西区科士街临时游乐场的集会,惟反对其后经过西环到中山纪念公园的游行。

但警方已经同意将军澳集会及游行,当日的行动将于下午1时30分在宝翠公园集合,并于下午2时30分出发,沿着宝林北路、宝宁路前往自行车馆公园。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