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话筒泄天机 中联办才是香港大当家(图)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9-05-19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关话筒泄天机中联办才是香港大当家
民间团体呼吁市民今天上街抗议恶法,以免逃犯条例修订通过后要面对被引渡回中国审判的危险(图:社民连脸书)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法广FRI)日前北京透过管治香港港澳办和中联办“下旨”香港,表达全力支持逃犯条例修订案的立场,中联办更在17日召集港区人大和政协委员开会,听取主任王志民的讲话,但特首林郑月娥对中央这一些动作并不认为是中央干预港府的施政,再次强调修例是港府一方提出。但林郑的讲话,却被立法会建制派“班长”廖长江一句没关话筒的肺腑之言完全踢爆。

廖长江在立法会以主席身份主持国歌条例草案委员会,但民主派却施展拖延战术,数次要求廖点算人数,确定会议有足够议员开会,廖长江对此有点烦厌,他在忘记关掉话筒的情况下,与旁边的副主席张国钧说,他毫不介意会议因流会而开不成,“但西环实系拆天”。

“但西环实系拆天”是道地的广东话,意思就是中联办(西环是中联办总部的所在地区)必然吵翻天(拆天)。意思明确不过,廖长江不怕特首林郑月娥不满,却担心中联办不高兴,在在显示中联办其实才是香港真正的大当家。

一语泄露天机,传媒都清楚听到对话,秘书处之后便关掉话筒,不能再听到二人说话。在立法会网页翻看委员会会议录影,只能听到廖长江说:“西环实系……”之后疑被消音。但“西环拆天”已被各电台及电视台录下,并在新闻报道足本播出。网民均指廖长江承认西环治港,是“鬼拍后尾枕(不打自招)”及“食了诚实豆沙包”。张国钧在会后被记者追问“西环拆天”的意思时却“扮聋”:“我听唔到有西环拆天,如果问我因为国歌法人数不足流会,我们建制派议员都会嘈到拆天。”

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静指出,廖长江“不觉意”讲出真相,是“举头三尺有神明”,反映中联办背后发功,肆无忌惮干预香港事务,亦显示特首林郑月娥施政力有不逮,要西环出力。

民主派在下午的内务委员会上连番嘲讽廖长江,民主派区诺轩要求内会主席李慧琼下次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会面时,向对方了解当局不派员出席民主派的逃犯条例草案委员会是否担心“西环嘈到拆天”,区强调香港是港人治港,不应听从西环的说话。公民党谭文豪也表示,廖长江的“西环拆天”论反映他不放港府在眼内,有事发生时只向西环问责,希望透过李慧琼要求张建宗提供“关系图”,究竟廖长江听谁的说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