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冲击 港商受害:一定要搬了(组图)

发表:2019-05-13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刘达邦表示,没有勇气继续接订单了,开始计划出逃前往台湾,连他自己都觉得:“一定要搬了。”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刘达邦表示,没有勇气继续接订单了,开始计划出逃前往台湾,连他自己都觉得:“一定要搬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3日讯】美中贸易战升级,让在中国设厂的香港企业纷纷叫苦。有位香港商会主席表示,没有勇气继续接订单了,开始计划出逃前往台湾,连他自己都觉得:“一定要搬了。”有学者认为,港商撤资潮会全面出现。

据海外中文媒体和《LTN》报导,美国如期对中国商品加税,在东莞设厂30年的港商刘达邦说,很多大陆厂家不敢接单,担心要负担重税。

身为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永远荣誉主席的刘达邦表示:“25%的利润都赚不到,我们都不敢接单,如果对方付税的话,相对于其它东南亚国家,(大陆)采购就吃亏很多。”

因为担心失去占比1/4的美国订单,所以刘达邦这几天忙于到台湾考察,希望能尽快搬厂过去。他后悔错判了贸易战形式,没有早一点撤资。

刘达邦指出:“杀到埋身,好似现在这样,现在我们不就迟(搬)了。后悔,是因为一个星期前还说很快有协议,10%(税)撤销,这么突如其来,我们都没有办法做到任何事情。”

一名在中国浙江杭州从事商业的王姓负责人提及,中国外贸服装业界情势也很严峻,在他的居住地附近,企业不但订单锐减,还“一家一家的”倒闭。从2018年到2019年,至少有33.3%的企业关门大吉,他相信“未来经济环境会更差”。

香港浸会大学客座教授吴明德认为:“长远一定会撤资。因为大家都知道,这场仗打下去,就算签协议,别人都紧盯你,你没有虚位走。一定要到其它的新兴经济体设厂,比如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或者斯里兰卡设厂。”

香港浸会大学客座教授吴明德。
香港浸会大学客座教授吴明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吴明德担心贸易战拖累香港经济,未来香港或许出现走资潮,届时股楼可能会跌,并呼吁港人不要持有人民币,同时把港币转为美金避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