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窝案震荡七年未消停 前副老总受查(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9-03-23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打“虎”从2013年起至今未消停。
中石油打“虎”从2013年起至今未消停。(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纪委监委3月22日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前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新华,目前正接受调查。通报未说明其受查的原因。李新华曾是“终身监禁第一人”白恩培手下,又曾与有“西北虎”之称的廖永远共事。而中石油打“虎”从2013年起至今未消停。

公开资料显示,李新华1953年1月生,湖南祁东人,早年一直在云南工作,从原云南天然气化工厂的一名采购员逐步升任厂长、党委书记,后担任云天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长、党委书记。

2002年4月,李新华任云南省省长助理,9个月后,于2003年1月当选云南省副省长,升任省部级。时任省委书记是白恩培

中共云南省前省委书记白恩培,因直接或者通过其妻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合共2.4亿元人民币,于2016年10月被判死缓,在其死刑缓期执行2年期满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成为中共十八大打虎后的“终身监禁第一人”。

2007年,李新华调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13年7月卸任退休。

在任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期间,2011年,李新华曾因大连“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事故受到处分。

2010年7月16日,于辽宁省大连市保税区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爆炸。相关意外引发大火,并令大量原油泄漏,污染海域。

事件中一同被处分的,包括时任中石油副总经理廖永远和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前者被记过,后者被警告。此两人均在中石油的贪腐案中落马。

中石油窝案震荡七年未消停前副老总受查
李新华(网络图片)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中石油窝案背后被指涉及周永康、曾庆红。周永康在石油系统数十年后,在江泽民、曾庆红扶持下当上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其亲信体系中包括庞大的“石油帮”。周永康已于2014年7月落马。曾庆红则被认为是“石油帮”幕后龙头,同样先在石油系统浸淫多年,其后在政坛爬上高位。

2013年起,中石油窝案持续爆发多年。2013年8月26日,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被调查,中石油窝案就此被揭开。同年9月1日,周永康心腹、中石油原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此后中石油中、高管落马达数十人。

廖永远长期扎根中石油西部石油开采工作,资历深厚,因此在业内有“西北虎”之称,他于2015年3月落马。2017年被判因贪入狱15年。

直至近期,中石油又有多人落马,包括中石油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于今年2月12日落马、中石油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于今年3月19日落马。

3月20日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共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个中央单位、42家中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其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在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