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教授:华为“暗藏后门” 资料打包传大陆(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1-25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华为在台北的专卖店,日前出现大批购买新机人潮
图为华为在台北的专卖店,日前出现大批购买新机人潮。(华为同乐会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台湾公部门禁用中国制通讯产品,引起部分人质疑。对此成功大学电机系教授李忠宪指出,华为设备暗藏后门、获取资讯传回中国,“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买中国制的手机或智慧家电设备”。

事实上,多年前就有海外专家指出,中国制通讯产品疑似涉有后门,会增加被骇侵、资料被盗取的可能;美国国家安全部门早前亦点名华为等中国品牌指出,有关产品有巨大泄漏资料风险,并直指是为中共情报机关服务。华为等中国通讯设备公司的连串丑闻引起国际社会注意,目前已经有包含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荷兰、日本、澳洲等国家宣布限制或禁用华为产品。

综合媒体消息,早前台湾宣布公部门禁用中国制通讯产品,引起社会热议。工研院前主任杜紫宸曾表示,不明白为何公部门要禁用有关产品,又认为“若自己本身使用华为手机但电信商是中华电信,那么手机又如何能传送资讯给中国?”

对此,成功大学电机系教授李忠宪表明,社会上类似杜紫宸的说法是“显然没有任何网络的基本概念,可能连网络分成几层都不知道”。李指出,若华为手机设有“后门”程式,只要有任何网络连线,不管是中华电信、远传或台湾大哥大的4G服务、还是Wi-Fi等下层网络连线,手机都随时随地可以传送资料到大陆的数据库。

李忠宪指出,目前政府机关针对华为等手机用户进行了网络检测,但其实华为仍能利用后门收集、打包资料,然后利用一般不对外公开的“无管制商业用电信服务”传送到中国。

新型骇客攻击 能准确分析朋友圈一举一动

早前杜紫宸也质疑,如果自己通讯录上储存的都是些“Nancy、Henry、David”等化名,“就算传到中共国安部门又如何辨识身分?”

李忠宪指出,事实上目前骇客攻击远比多年前发达,会使用名为“进阶持续性威胁(Advanced Persistent Threat,APT)”的方法,潜伏很长时间,目的为将目标的通讯过程、电邮、影像等收集内容都秘密传回数据库,经过分析,不仅能够知道“Nancy、Henry、David”是谁,还能知道他们的住址、电话号码、目标与他们的关系、长相、以及日常生活的一举一动。

李忠宪也引述一名朋友的经验,指该朋友购买了一套中国制智慧家电,随后感觉家里网络变慢,经流量分析发现,原来有关设备24小时无间断把朋友家的影像和语音传送大陆,个人隐私毫无保留地展现在陌生人面前。

李忠宪呼吁,在这个时代“资料比钱更有用”,民众选购电讯设备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贪小便宜买中国制的手机或智慧家电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