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肾就养生!6件小事就能护肾(组图)

发表:2018-11-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足够的水分可以将有害物质经由尿液排出,也是养肾的重要途径。
足够的水分可以将有害物质经由尿液排出,也是养肾的重要途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吃下食物和药物之后,经过分解、代谢,会产生废物和毒素需排出体外,肾脏就扮演清除废物的角色,同时还要过滤水分、形成尿液、调节血压、维持电解质及酸碱度平衡。

疾病或饮食习惯不良造成肾功能下降时,肾脏不痛也不痒,想要养生就要首先做好养肾工作,因为肾是先天之本,肾脏健康才可以保障身体健康,主宰着人的精神面貌身体素质以及内分泌等。

日常生活中6种养肾方法

1、保护双脚

做好足部保暖是养肾的重要方法,因为肾经起源于足底,而且足部相对于其他部位来说更加容易遭受寒气的侵袭,因此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天气越来越冷,一定要注意起来,而且在足底有许多穴位,比如涌泉穴,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按揉足心部位的涌泉穴,可以达到养肾固精的效果。

2、喝水养肾

人体一旦缺水排尿量就会减少,这样就会导致有害物质在身体内停留,而肾脏的工作一大方面是帮助将身体代谢排出体外,这就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因此补充足够的水分也是养肾的重要途径。

3、保持大便小便畅通

大便如果不畅通就会导致粪便在身体内停留,浊气上攻不仅会导致心烦气躁还会导致胸闷气促的现象出现,长期以往会伤害到肾脏导致腰酸疲惫的现象出现,可见保持大便畅通也是养肾的一个重要途径,因此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纤维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芹菜以及大白菜等等。

要及时上厕所将小便排干净,否则,尿液当中的有害物质就伤害到肾脏,所以及时排出也是养肾的有效方法。

4、吞津养肾

存在于口腔中的唾液主要有两部分,一部分是清稀的是涎,是脾所剩,而比较稠厚的是唾,是肾脏所生的,而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保护肾脏健康,很多人不相信,不妨做一个实验,当感觉嘴巴里边有唾液就吐出来,用不了多长时间就会感觉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就是这个缘由。

5、饮食养肾

多吃韭菜等食物有助于养肾。
多吃韭菜等食物有助于养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可以养肾,很多黑色的食物都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比如黑芝麻、黑木耳以及黑豆、韭菜、羊腰,此外,秋葵、蚕豆等等也可以达到养肾效果。

5、运动养肾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也可以达到养肾的效果,除了常规的运动还有一些运动小技巧,比如将自己的双手手心对手心搓热,然后分别放在腰部,然后手心挨着皮肤上下按摩腰部,一直到感觉到发热,每天早晚都可以进行一次,可以补肾纳气。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