扰乱台湾选举?国安局:中国对台从未手软过(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11-02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局
国安局长彭胜竹(中)1日出席立法院“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接受质询。(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假讯息氾滥已被台湾政府列为重点防范议题,有立委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询问国安局长彭胜竹,“某些假讯息来源,是否已从个别网军,变成中国军方的系统攻击,或幕后指导?”

中共网攻部队人数持续增加

国安局长彭胜竹证实,“是的,我们知道是有的。”国安局正统合各单位,盼将网络讯息管理纳入国安局的管理要项中。

中央社消息,国安局长彭胜竹11月1日上午出席立法院“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并且接受质询

彭胜竹谈到,中国大陆影响台湾选举的样态繁多,从资金影响台湾赌盘,到招待宗教团体、桩脚、渔会、农会到中国等,至少有十几种影响台湾选举的方法。

对于选前各种变造的假讯息在网络散播,立委蔡适应提出,据国安局情资显示,大陆是否确实已运用军队战略支援,来担任假讯息的“农场”管理者?

彭胜竹回说,“是!中国对台从未手软过,并且研究、想尽办法从事各种攻击手法。”

立委王定宇也提问,外传中国军方的战略支援部队有10万人,网络攻击部队则有3万人,且总队设于北京,此事是否为真?

国安局官员回答,此消息“部分吻合”,虽然中国军队因军改而有编制浮动,但相关人数确实在增加。“套句中国的术语,这就是“制脑权作战”,散布争议讯息来混淆视听。”

直接金锾之外 干预手法超30种

立委罗致政质询时提到,调查局日前透露,至今已有33件可能接受中共金援的案例,想问中共影响台湾选举的态样有多少种?

对此,法务部调查局局长吕文忠表示,“在收受金钱这方面,主要分为落地招待、直接金锾和间接透过台商这三大类。”

罗致政进一步指出,我们能列出三十几种方式,包括中共可能用资金影响台湾赌盘、招待宗教团体、桩脚、渔会、农会到大陆,寒暑假招待学生到大陆,甚至利用在台陆生影响台湾舆情

国安局长彭胜竹则补充,“还有邀访村里长、原住民赠礼等等,保守估计至少有十几种影响台湾选举的样态。”

罗致政强调,对比早前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公开批评中共,而台湾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遭受威胁时,却没有政府单位出面批评,有也是不痛不痒的回应。

他认为国安局应更积极说明,让台湾民众知道大陆当局是如何影响台湾的政治与社会。

五毛

国安局不会箝制民众言论自由

另外,立委曾铭宗询问,国安局是否针对社群网站、媒体搜集资讯,以及搜集的媒体、平台范围?

彭胜竹表示,“国安局确实监控脸书等公开网络社群,侦蒐包括诋毁国家元首等影响国安的情资。“但国安局绝对不干涉、箝制人民言论自由。”

对于外界质疑国安局对全台脸书用户监控,是侵害国会议员权益与言论自由,联合报称,国安局当日晚间再发新闻稿表达立场。

国安局指出,中共及境外势力主动介入,引导网络舆论方向,藉“不实讯息”污蔑元首,意图影响总统职权,干扰国家机制运作,打击政府威信,影响民心士气,才将“诋毁国家元首”列为蒐报争议讯息。

国安局强调,国安单位对冲击国家安全、造成社会不安定的不实讯息,历来都会高度关注。

脸书本为网络公开场域,民众均可自由浏览、阅读、评论,国安局针对个人、社群团体,并无针对性监控追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