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线缠身 海豚主动求助潜水客(图)

发表:2018-07-18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线缠身海豚主动求助潜水客
海豚是非常聪明的动物。(图片来源:Pxhere)

一组潜水员在美国夏威夷沿海潜水,一只受伤海豚游向其中一名潜水员“主动”求助,凭借与潜水员有效互动成功摆脱钓鱼线。

潜水摄影师摄取这一过程并发布到网上,几天吸引数十万人次点击。

聪明动物主动求助

蝠鲼太平洋研究基金会的创始人凯勒.拉罗斯带领几名潜水员下潜,与往常一样携带着专业水下摄像机,拍摄、观察蝠鲼。

“突然,我听到一声响亮的叫声,转身发现,海豚在我身后差不多3英尺(0.91米)处。”拉罗斯说,“它正冲我游过来。”

那只宽吻海豚没有同伴,缓慢围着拉罗斯游动,其他潜水员和蝠鲼听到叫声后都游过来。

“那次夜间潜水前,我们在这片水域见过5只海豚。这种动物好奇而且聪明。”他说,“海豚好交际,过去我们(在同一水域)见过至少两回。”

拉罗斯说,“它冲我游过来,靠近我。毫无疑问,它需要帮助。”

海豚温顺配合施救

拉罗斯潜水超过1万次,经验告诉他,海豚有些不对劲。当海豚再次在身边游动时,他注意到,它一侧胸鳍上有钓鱼线。拉罗斯做出手势,招呼海豚靠近。

“我说:‘过来。’它冲我游过来。”他说,“我伸出手,准备把钓鱼线从它的左侧胸鳍取出。鱼钩钩住它左侧的胸鳍,钓鱼线……缠绕胸鳍数圈。”

海豚接受潜水员帮助时显得温顺、配合。

拉罗斯取下海豚胸鳍的鱼钩,仍需解开缠在它身上的钓鱼线。他从随身潜水装备中取出工具,包括一把剪刀。海豚则耐心地漂在拉罗斯前面。

他成功剪下海豚嘴边和胸鳍的钓鱼线,仍有一些残留。这时,海豚游回海面上,呼吸一口气,重新游入水下,来到拉罗斯身旁。

这一次,拉罗斯和另一名潜水员尽可能地取下残留在海豚身上的钓鱼线。

神奇视频轰动网络

拉罗斯说,“我猜海豚为我们的举动而高兴。它游走了,我们再也没有见到它”。

从海豚发出叫声求助到离开,拉罗斯与海豚互动大约8分钟。其中,拉罗斯与海豚面对面接触大约3分钟,一度担心会吓到海豚。

“这只海豚较大,长约10英尺(3.05米)。”他说,“我担心取出钓鱼线的时候会伤到它,它可能因为受到惊吓并且弄伤我。我担心,却不害怕。”

拉罗斯先前从蝠鲼和龟身上去除过钓鱼线,从来没有这样帮助过海豚。

“帮助一个清楚知道正在发生什么的动物极其刺激。”他说,“它努力接近我们……海豚非常聪明,这是一种互动,(它)因为遇到困难而接近我们。”

幸运的是,随行潜水摄影师摄取整个过程,上传至互联网。视频时长大约8分钟。点击量超过50万次。一些网友赞赏潜水员能经历这神奇一刻而且摄取这一幕,与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姚馥鎂 来源:气功修炼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